现代女性影像展“现身”申城商圈

2018-03-09 13:17:46|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揭示女性幸福的秘密 现代女性影像展“现身”申城商圈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5

  “女性的成长,即为一场探索自我的历程。在这场探寻自我的路程上,女性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年轻时,热情,活跃,好奇外面的世界,想要追逐属于自己的梦想;慢慢地,长大了,渴望成为独立而有自信的女性。”在第108个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一场探索女性幸福本质的女性摄影展“现身”陆家嘴正大广场和徐汇正大乐城。

  在陆家嘴正大广场的商场内,可以看到若干幅巨大的女性照片醒目地悬挂在空中,照片中的女性以自己的微笑诠释着幸福。据了解,该摄影展名为《耀幸福》,由年轻女摄影师YvonneHsu女士“操刀”,她通过对医生、教师、大学生、白领,跨越不同年龄层女性幸福瞬间的捕捉,最终呈现最具代表性的20幅作品。

  “拍摄这组作品的目的是以女性摄影师的视角去挖掘女性真我的自然美态,每一个自然流露的幸福瞬间,都透露出现代女性的自信、勇敢和美丽。”。YvonneHsu说,我们在摄影时刻意保留一些虚化的镜头或者常规意义上的“不美”的细节,没有矫饰,通过展现自然状态的张力来反对现在通过数字手段对女性形象进行各种润色。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6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7

  作为“画中人”的复旦大学社会学系副教授、女性问题研究学者沈奕斐认为,幸福=1%的运气+99%的智慧,幸福不是假装,而是发自内心的一种积极正能量的生活状态。

  “现代女性在追求经济独立自主的过程中,往往容易感到身体疲劳,但在平衡幸福和生活的关系中。心不能累,只有不忘初心,做有意义和价值的事,才能体现出真正的幸福。”沈奕斐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