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沪首批试点民宿几乎天天爆满

2018-02-22 09:33:15|来源:解放日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春节期间申城首批试点民宿几乎天天爆满 迪士尼旁体验田园风光

  虽然在春节还加着班,浦东川沙连民村村民万志红心里却美滋滋的。从去年10月开始,他多了一个新身份:连民村宿予民宿的保安。如今,将自家屋子里空闲的房间出租给民宿开发商,干着做一休一的清闲工作,拿着养老金,这位60多岁的老人家手握三份收入,春节过得格外舒心。“连民村比以前漂亮多了,原本房子空着也是空着,现在游客来了更有人气,我高兴还来不及。”

  和万志红一样高兴的,还有当地50多位成为宿予民宿员工的村民,和47户与民宿签约的人家。合约一签就是15年,房东们都能收到一笔每年递增5%的房屋租金和一栋经过精心设计的民宅。位于连民村的宿予民宿,是浦东新区先行启动民宿试点的三家民宿之一,目前已经获得了正式的经营许可,并已开门迎客。距离上海迪士尼乐园、上海野生动物园20分钟的车程,是这里得天独厚的优势。如今,这家民宿已经吸引了不少游客前去体验,春节期间几乎天天爆满。

  宿予民宿目前已经开放了5栋楼25间房,其中彩绘之家的房东张阿婆,今年已经86岁了。儿女都在外打工,她居住的2层楼房大部分房间都空置着。房子出租后,经过设计师的巧手,张阿婆的房子成了连民村最多彩的房子。房屋的外立面上,设计师涂上了硕大的涂鸦——一只老虎守护着可爱的小女孩,也守护着张阿婆。房屋的墙面、围栏色彩斑斓,让人耳目一新。张阿婆告诉记者,今年过年她的儿子也从外地赶回上海,到装修一新的房屋里吃上一顿团圆饭。

  同样被漂亮的房屋吸引的,还有从市区赶来的市民万女士一家,他们一家8口人准备在民宿过个年,预定了两晚陶艺之家。上午在张阿婆家里画完彩绘,中午在烘焙主题屋做了几个手工披萨,晚上还准备回自己的民宿去做陶艺,万女士给自己安排得满满当当。她告诉记者,别看宿予的内部装潢十分现代,住在这里依然能感受到田园乡村的怡然自得,“晚上沿着乡村的小道走回房间,周边的农家养着鸡鸭种着菜,抬头能看到漫天繁星。没想到在上海的民宿也能感受到乡村味道。”

  民宿不仅让市民游客对连民村有所改观,也改变了当地的村民,他们对游客的到来已经不再抗拒。现在,已经有不少村民主动联系,愿意将房屋出租,目前还有140多幢房屋在等待签约。

  据了解,浦东试点民宿获得经营许可后,松江、青浦等区将跟进,松江已宣布将在泖港、新浜、佘山推行民宿试点。可以预见,未来的上海乡村还将涌现出更多优秀民宿,上演一出出真实版的“梦想改造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