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文化进军营 武警官兵学打咏春拳

2018-02-01 14:11:55|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优秀传统文化进军营 武警上海总队官兵学打咏春拳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3

  为进一步加强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上海礼谦国艺中心与武警上海总队机动第二支队机动二大队联手开展了“优秀传统文化进军营”活动。1月30日,国家武术一级裁判、上海咏春会会长、上海礼谦国艺中心创始人夏厚军一行来到机动第二大队大场镇营区,为官兵们带来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咏春传统拳术课。

  第一次上课,官兵们对咏春拳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加之原本就有擒敌术基础,对新内容掌握也很快,引得老师连连称赞。从基础的“抱拳礼”到“二字钳羊马”步伐,再到“日字冲拳”、“摊”、“膀”、“伏”等动作,一节课转眼就过去了,不少官兵累的大喘粗气。机动六中队中队长江雷林告诉记者,自己练擒敌术已经八年有余,而且还是支队的搏击教练员,夏老师的步伐、拳法虽然都能看懂、会模仿,但一招一式的精准和力度,对我们官兵实战化擒敌和搏击训练都大有裨益。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4

  据悉,该中心已经与该大队建立了长期的军民融合培训机制,以后还会把国学、书画、中国舞等更多传统文化项目带到军营。通过这样的活动,一方面,极大地丰富官兵的业余文化生活,让传统文化根植于年轻官兵内心,另一方面,这也是军民融合发展的一次长期的模式化的有力探索,旨在互惠共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