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上海市自然科学牡丹奖29日揭晓

2018-01-30 14:41:56|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第十二届上海市自然科学牡丹奖今天下午揭晓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图说:第十二届上海市自然科学牡丹奖授奖仪式主办方供图

  29日下午,第十二届上海市自然科学牡丹奖揭晓。第十二届上海市自然科学牡丹奖授予段纯刚(华东师范大学)、游书力(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徐彦辉(复旦大学)、周斌(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赵维莅(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瑞金医院)、杨化桂(华东理工大学)6位中青年科学家。

  上海市自然科学牡丹奖于1994年设立,是由社会力量资助、政府部门参与组织评审的一个科技人物类奖项,主要奖励在自然科学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领域取得优秀科技成果的本市中青年科学工作者。该奖每两年评选一次,设有数理、化学、信息、生物与农业、医学与药学、材料与工程6个学科组,每届评选获奖人不超过6名。从2002年第四届起,由中国工商银行上海市分行资助牡丹奖评选活动。

  多年来,市工行积极支持上海科技事业发展,不断加大牡丹奖奖励力度,进一步提升了获奖者的自豪感和荣誉感,树立了良好的奖励品牌,成为科技与金融的合作典范,在全社会发挥了积极的导向作用,产生了重要社会影响。在2017年上海地区新增的13位两院院士中,有4位是牡丹奖获奖人,这也使牡丹奖获奖者中两院院士的数量达到了15人,接近全部65位获奖人的四分之一。很多获奖人已成为高校、科研机构的负责人,学科带头人,国家重大项目首席科学家。牡丹奖在鼓励中青年科技人才脱颖而出,激励更多的科技工作者勇攀科学高峰,抢占科技制高点,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