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上海购物”委员建议打造跨境电商园区

2018-01-26 13:52:21|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助力打响“上海购物”品牌 委员建议打造跨境电商园区

  上海一直以来都是中国消费经济的代名词,是放心购物、时尚购物、高端购物的集聚地,随着时代的发展和互联网技术的进步,上海市民对于进口商品需求也不断加剧。在今年的上海两会上,上海市工商联提交了一份《关于大力发展跨境电子商务,助力“上海购物”的建议》,建议加强顶层设计,将上海定位为全球跨境电商之都,打造跨境电商园区。

  上海市工商联认为,目前对于跨境电商的发展,战略定位不够高,发展跨境电商的战略定位不够明晰,顶层设计、政策争取、资金支持、制度供给等还有待加强;规模体量也不够大,全国十大跨境电商企业,上海只有一家,总体贸易量与浙江、广东等省份相比有较大差距,此外,集聚优势不够强,还没有形成一定规模的产业园区。

  “上海作为中国改革开放最前沿、经济最发达的城市之一,跨境电商产业发展不应该落于人后,必须提高战略站位,做好顶层设计。”上海市工商联建议,结合自贸港建设,将上海定位为全球跨境电商之都,集全市之力在规划发展、政策引导、园区建设、金融资本、通关环境等各方面予以全方面扶持。

  此外,上海拥有大规模发展跨境电商产业的良好基础,有行业领军企业、发达的国际物流体系、与国际接轨的市场成熟度,完全可以整合资源,大力打造产业园区,避免目前发展分散、服务分散、能量分散的单打独斗现zhuang。上海市工商联建议,在浦东择地设立跨境电商园区,集聚产业优势,提升上海跨境电商发展水平和能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