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派油画家俞中保艺术展在沪举行

2018-01-08 10:26:06|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8

图为俞中保的作品《萤火虫》。

  1月6日,由上海人民美术出版社、上海海事大学徐悲鸿艺术学院等机构联合主办的“日光云暖·2018俞中保艺术展”在上海电信博物馆开幕,本次展览时间为1月6日至1月10日。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9

图为俞中保的作品《爱恋》。

  本次展览推出了俞中保以“日光云暖”为题的油画展,展出作品64件,全面展示了他的人物画与风景画的风貌。其中有12幅取材于美国哈德逊河谷,是他与妻子于2017年夏季在那里采风后的新作。

  据了解,俞中保生于1962年7月,自小酷爱绘画,后入华东师范大学接受专业训练,沐浴改革开放的春风而成长。1987年他的作品《妻儿心》荣获中澳青年作品展一等奖,并被澳大利亚阿来代尔艺术博物馆收藏。曾师从陈逸飞先生学习人物画,形成自己写实与现代技法融合的艺术风格。他的油画人物造型准确,又传达出一种朦胧的氛围。其作品先后被美国里根总统图书馆、上海汪道涵藏书馆等机构收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