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师大四附中以世界名画启迪学生

2017-11-01 13:47:27|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流动美术馆进校园” 华师大四附中以世界名画启迪学生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8

上海大学副教授初旖给学生讲解梵高名作

  10月31日下午,“博雅之行·艺启成长”华师大四附中中西经典艺术展暨“流动美术馆进校园”首展启动仪式在华师大四附中举行,开启了“草间之旅——齐白石艺术展”和“燃烧的向日葵——梵高艺术展”。

  据了解,此次在华师大四附中展出的分别是齐白石和梵高的共40幅代表作的高仿作品。据雅昌文化集团上海总经理刘征介绍,这些复制画作,是雅昌文化在获得授权之后,用5亿至6亿像素的扫描仪将原作扫描,将画作数字化之后,经原色还原、笔触还原复制出来的。其图色处理,已经几乎是世界顶尖水平,因此本次展出齐白石的水墨画,几乎与原作一样,肉眼难以分辨。

  针对本次“流动美术馆进校园”活动,华师大四附中的学校艺术教育艺术课程也将与之相呼应。据副校长王萍介绍,配合本次活动,华四在课堂相关教学、课外实践中都有相关主题设置。比如,六七年级的美术老师将在教学中切入相关主题,让孩子加深印象;在拓展课上,将有艺术家、专业画家来校现场指导学生做临摹;在年末,作为学校的迎新活动之一,学生的学习、被熏陶成果将以波普风和中国风的涂鸦墙创作形式,展现在学校“嘉年华”上;除此之外,学校还将在年末组织一年一度的学生艺术素质测评“特长认定”来检测阶段学习成果。

  华师大四附中校长张莹晶表示,本次“流动美术馆进校园”活动意在启迪孩子们的艺术智慧,点燃孩子的艺术梦想,滋养孩子的心灵,提升孩子的情操,很有意义。

  “草间之旅——齐白石艺术展”和“燃烧的向日葵——梵高艺术展”将持续到12月底,在此期间,社区周边居民、本校学生家长也可预约参观,同期开展的系列艺术主题讲座也会对周边社区开放。

  在今天的开幕仪式结束后,雅昌流动美术馆签约艺术家为学生们作了题为《从木匠到巨匠》艺术沙龙讲座,深入浅出地解读名家名作。“让绘画变成一种思维方式、表达方式、生活方式,让绘画陪伴人的一生。每个人都可以画画,不在于专业不专业,重要的是表达。我们要做的就是给孩子们从内心深处打开这样一扇窗。”作为下一场专题讲座的主讲人, 上海大学副教授初旖表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