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交新乐季 洛尔蒂奏响丁善德钢琴作品

2017-12-25 09:50:50|来源:文汇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中国音乐经典值得更多更深挖掘 上交新乐季驻团艺术家洛尔蒂奏响丁善德钢琴作品

  在新加坡青年指挥家黄佳俊的执棒下,上海交响乐团昨晚携手2017-2018乐季驻团艺术家、法裔加拿大钢琴家路易·洛尔蒂,在上交音乐厅演绎中国作曲家丁善德的《降B大调钢琴协奏曲》。这也是近年来上交积极邀请外国艺术家演绎中国故事的又一次努力,乐团致力于以各种方式将中国声音传扬到更广、更远的地方。

  洛尔蒂告诉记者,这是他首次演绎中国作品,为此他特意阅读了不少文献去了解丁善德的生平,并认为其音乐作品中有诸多细节值得挖掘。在《降B大调钢琴协奏曲》中,他感受到丁善德生命的脉动,也看到中法文化交融碰撞的影子。

  与洛尔蒂一样,青年指挥家黄佳俊也是首次执棒丁善德的这首钢琴协奏曲。在今夏获得乐谱之后,他便开始搜集相关资料了解丁善德的创作生涯,并和上交音乐总监余隆共同分析乐谱,还聆听了先前上交演奏该曲时的录音。即将于2018-2019乐季接任纽伦堡交响乐团首席指挥的黄佳俊表示,他希望能在未来把丁善德等杰出中国作曲家的作品,带到德国进行演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