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智慧化工园区高峰论坛在沪举办

2017-12-08 09:07:03|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2017互联网+智慧化工园区高峰论坛在沪举办 共同摸索发展新蓝图

  12月7日下午,2017互联网+智慧化工园区高峰论坛在上海化学工业区举办。论坛围绕智慧化工区的建设,以智能、绿色、安全、开放、共享为主题,探讨通过“互联网+”的智能化升级改造,推进化工园区智慧化建设新模式。

  来自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博世(中国)等公司的专家主要从“互联网+”的角度,分别介绍了VOCs污染防治整体解决方案、国内外智慧化工区的建设经验和案例、化工园区VOCs源头治理及汉高经验、365me智慧园区供应链的经验案例。论坛还邀请了管委会、博世等园区内企业的专家,现场通过圆桌论坛针对上海化工区的智慧园区建设进行深入讨论,与上海化工区内50多家企业的相关负责人共商园区安全、绿色、高端、创新发展的蓝图。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

市环保局及化工区相关负责人为“上海市工业互联网创新实践基地”揭牌。

  会上,上海化工区与中国电信、中国移动等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上海化工区的智能化建设工作。同时,由于在智慧园区的建设过程中的引领地位,上海化工区被评为“上海市工业互联网创新实践基地”,市环保局及化工区相关负责人在会上为其共同揭牌。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_副本

上海市电子商务行业协会会长戴佩华致辞

  据悉,上海化学工业区是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家首批新型工业化示范基地、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全国循环经济先进单位,是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第一个以石油和精细化工为主的专业开发区,同时也是上海六大产业基地的南块中心,被誉为“上海工业腾飞的新翅膀”。将通过打造系列化的智慧化工园区建设高峰论坛,汇聚行业先进技术与理念,以绿色、环保、安全、智能、高效、和谐为目标,联合行业伙伴共同摸索的智慧化工园区发展新蓝图。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7_副本

智慧化工园区建设战略签约仪式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