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国际海事会展将在上海举办

2017-12-05 08:59:48|来源:新华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分享到:

  原标题:关注行业发展热点 2017年中国国际海事会展将在上海举办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图为2017年中国国际海事会展新闻发布会现场。新华网发

  4日上午,记者从2017年中国国际海事会展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国家工信部、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和中国造船工程学会协办,上海市船舶与海洋工程学会和博闻公司承办的2017年中国国际海事会展将于12月5日至8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届时,智能船舶、豪华邮轮、纯LNG动力船、无人商务游艇、极地高冰级油船等一大批高精尖海洋装备将亮相上海。

  作为本年度全球最具影响力和规模的海事专业会展,中国国际海事会展又被誉为国际海事业技术发展趋势的风向标。据介绍,本届会展吸引到超过2100家参展企业,展览面积达到90000平方米,同时预计将有超过100个国家和地区的65000名专业观众参观本届会展。与上届相比,三项数据均有望提升再创新高。

  国家工信部装备司船舶处调研员陈颖涛表示,中国国际海事展已连续举办了18届,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它的规模不断扩大,品质不断提升,已发展成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两大海事会展之一。本届展会汇集了国际海事界的各路精英,展示了海事技术发展的最新成就,是名符其实的国际性展会。

  作为船舶工业和航运业未来发展趋势,智能船舶和智能航运成为本届会展各大展商的展示重点。中船重工集团公司民船研发中心副总经理李忠刚表示,本次海事展中船重工集团组织43家下属企业和院所,携系列优秀新船型、海洋工程装备以及船舶海工配套产品参展,参展面积共计1483平方米。参展内容以“一带一路”、智慧海洋为统领,按照海洋装备、动力机电装备、电子信息装备、生产性现代服务业四大业务板块进行全面展示。同时将在中船重工展台对极地油船、无压载水LNG船、低振动噪声电力推进系统、船用SCR系统等13项新产品新技术进行专题发布。

  而在中国船舶工业展区,将展出近期业界内外广泛关注的“明星”产品模型。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办公厅主任张新龙介绍,本次展会上由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自主投资研制的中船智能海豚型Idolphin 38800吨智能散货船;由七〇八所负责研发设计,由沪东中华和外高桥造船建造的22000 TEU集装箱船;由沪东中华负责建造的中国首艘17.4万立方米浮式存储及再气化装置(LNG-FSRU);由中船动力有限公司制造的世界首台CMP-MAN L23/30DF微引燃双燃料发动机等也将在展会上一并亮相。

  此外,展会的另一个看点是豪华邮轮。据介绍,除承办方特设的豪华邮轮展区外,250多家涉足豪华邮轮建造、设计和配套等领域的企业亮相本届会展。其中不乏在豪华邮轮配套领域具有重要地位的ABB、瓦锡兰,知名船级社BV、LR、CCS等企业的产品。

  中国国际海事会展外方组委会主席、亚洲博闻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麦高德表示,本届会展国家/地区展团为15个。尤其值得关注的是,德国国家馆此次将有110家企业参展,是德国企业参展最多的一次。作为展会的一个亮点,本次展览特别推出由技术研讨会、业务配对、展示区和VR体验区组成的“海事创新-邮轮建造”专区,将为观者带来邮轮旅行的体验。

  与展览同期举办的高级海事论坛,主题为“创新、智造、协同”,由“主题报告”、“造船与海洋工程”、“航运和港口”、“豪华邮轮”、“海事金融与法律”及“船舶与海工配套设备技术”等六个专场组成。

  中国国际海事会展中方组委会主席、上海市船舶与海洋工程学会理事长邢文华表示,步入新时代的中国海事业将与世界各国海事业共同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通过日益广泛和更加深入的交流合作,创造崭新的未来。

  会展同期,有关海事组织和企业还将自发承办各类论坛、技术交流会、产品发布会、签约仪式和颁奖仪式等,活动数量达上百场。据悉,国际内燃机圆桌会议、数值水池国际会议、喷水推进技术国际研讨会等都将在展会期间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