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知识产权保护 滨江法治论坛举行

2017-12-04 09:12:59|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聚焦知识产权保护 第二届滨江法治论坛沪上举行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今天,第二届滨江法治论坛沪上举行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保护知识产权、激发创新活力,离不开坚实的法治保障和高效的法律服务。今天,以“提升知识产权法律服务,激发科技创新产业活力”为主题的第二届滨江法治论坛在上海举行。来自政府、高校、知识产权服务中心、知识产权交易中心、公证协会、律协专委会、跨国公司等领域的专家、学者、律师近300人参会。

  论坛现场,《知识产权与创新保障》主题报告发布,东方网记者获悉,这是上海首次发布关于知识产权法律服务与创新保障的专题报告。报告显示,健全的司法保障和高效的法律服务是推动上海创新发展的重要因素,其中律师群体作为知产保护的重要力量,为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提供了强大的支持和保障。

  本次论坛分设了商标、专利和著作权三个分论坛。商标作为企业无形资产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但是企业市场占有份额的标志和竞争利器,也是企业经营的物化与结晶,是企业品牌资产的重要组成部分,商标权是知识产权的三大支柱之一。分论坛一聚焦“加大商标保护强度,提升品牌竞争优势”,围绕品牌竞争与商标管理,嘉宾们分别就基于提升竞争优势的商标风险管控体系建设、近期商标诉讼案件热点问题分析,商标假冒的新挑战及其系统应对策略等话题进行了交流分享。

  关于专利的分论坛则聚焦创新技术运营,助力企业专利保护。专利运营让创新更有价值,能让知识产权变成“真金白银”,如何创新专利运营,最大价值地实现专利技术价值,也成为创新企业越来越关注的话题,嘉宾们结合自身的实践进行分享。前沿的案例、大胆的创新、前瞻的思考为与会者带来了有益启发。

  近年来,互联网文化产业中版权侵权现象层出不穷,尤其新的商业模式引起利益格局变化、新技术为规模化和重复侵权带来的便利等均给互联网文化产业的保护带来了新的挑战。著作权分论坛聚焦“互联网+文化”产业,就如何加强和改进互联网+文化领域的著作权保护展开深入探讨。

  据了解,滨江法治论坛是上海市律协与徐汇区司法局、徐汇律工委着力打造的法治新品牌,2016首届滨江法治论坛聚焦“律师的社会责任”,取得了广泛的社会反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