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青少年无人机科普大赛颁奖

2017-11-27 09:40:54|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沪青少年无人机科普大赛颁奖 明年新增竞技创意应用飞行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

图片说明:2017上海青少年无人机科普大赛颁奖暨2018全国青少年无人机科普大赛启动仪式现场

  26日上午,“2017上海青少年无人机科普大赛颁奖暨2018全国青少年无人机科普大赛启动仪式”在上海市军事体育俱乐部赛场举行。来自上海全市三十多所中小学小运动员们和领导、老师、父母和同学参加。

  据悉,首届青少年无人机科普大赛,设立了无人机飞行技能比赛、无人机DIY组装比赛、歼-15仿真纸飞机制作比赛、无人机航空科普与人工智能知识竞答四项比赛内容。与一般赛事不同的是,首届青少年无人机科普大赛充分发挥了上海市社会组织在科普事业发展中的协同补充作用。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的“献给未来地球”慈善少儿创意艺术和创新科技教育项目,在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及各界支持下,发动了参加该项目无人机培训的10所特殊学校智障和聋哑学生参与比赛。在大赛组织过程中,竞赛组委会编制了专门的特殊青少年竞赛活动的方案,极大地调动了特殊青少年及其家庭的积极性。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7

图片说明: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为获奖小运动员们颁奖

  首届青少年无人机科普大赛本着共同参与的原则,特别设立各类奖项。经过前期各个参赛队的激烈比拼,最终上海市建筑工程学校、上海市莘城学校、上海市青浦区实验中学摘取团体特等奖桂冠。而个人奖的一等奖由上海市食品科技学校的周扮香、上海市建筑工程学校的王嘉裕、上海市莘城学校的万郑、上海市华东模范中学的王忆平、静安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小学)的唐翊童和上海市莘庄中学的徐畅辰同学获得。

  颁奖仪式结束后,上海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陈克宏宣布“2018全国青少年无人机科普大赛启动”。为持续开展无人机科普教育,让更多的青少年包括残障青少年有机会参与科普,在2018年举办的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上新增了无人机竞技、创意、应用飞行等内容,一些项目将接轨国际青少年赛事规则,力争创新同类项目比赛的飞行纪录,让青少年有更多的机会参与国际水平学习交流,促进我国无人机的技术水平的提升,同时在参与这项运动的同时,能有更多的机会深入去探索飞行的奥秘。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8

图片说明:来自参加“献给未来地球”慈善创意艺术科技教育项目的数十名智障学生向来宾表演了集体太极拳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9

图片说明:小荧星艺术团的四重奏为全场带来了喜悦和欢快

  本次活动由上海市体育局、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中国青少年国防教育发展联盟、中国民航科普基金会指导,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上海奥根航空乘务专修学院、上海军体科技器材公司主办,上海市计算技术研究所等单位协办。陈克宏、陈跃华、施南昌、平辉、赵光圣、王珏明、徐佩莉等领导和嘉宾,以及相关大中小学老师和学生共3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