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探索无人机 查处开车打手机

2017-11-16 09:25:27|来源:解放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

11月15日,G1501高东新路入口处,一货车司机左手握方向盘、右手玩手机的画面被无人机抓拍。 /警方供图 

  继使用无人机抓拍数百起机动车违法变道、大型货运车违法占用小型车及客车道等交通违法行为后,浦东交警昨天再次拓宽使用范围:首次尝试使用无人机拍摄“驾驶机动车拨打接听手持电话、浏览电子设备等交通违法行为”。

  15日上午9时许,G1501高东新路入口处,民警操控无人机起飞,开始抓拍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一名驾驶沪B牌照、蓝色卡车的司机左手握着方向盘,右手玩手机的画面很快被无人机捕捉到,并进行了拍摄记录。

  《上海市道路交通管理条例》规定,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不得有拨打接听手持电话、浏览电子设备等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违者将记2分罚款200元。

  对于无人机抓拍得到的照片,浦东交警支队相关部门在审核后,凡是符合处罚条件的,将依法寄出“罚单”。

  据透露,浦东交警支队已初步组建起一支由6名交警组成的无人机“飞手”执法管理队伍,“飞手”民警均经过无人机操控培训,持证上岗。

  浦东交警表示,使用无人机纠处道路交通违法,目前还处于探索阶段,希望能在突破执法空间的局限性上进行一些尝试,进而提高执法管理的震慑性。接下来,将继续加大在G1501、S20、五洲大道等辖区高速区域内的无人机执法频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