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首届青少年无人机科普大奖赛举行

2017-09-19 10:42:37|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科技体育嘉年华 沪首届青少年无人机科普大奖赛受欢迎

  9月17日,首届青少年无人机科普大奖赛新闻发布会及启动仪式在上海市军事体育俱乐部举行。据悉,首届青少年无人机科普大奖赛是“2017年上海城市业余联赛”十大品牌特色赛事之一的“上海科技体育嘉年华”系列活动中的重要赛事活动,是人工智能新科技、航空知识科普、体育锻炼有机结合的创新型全民体育赛事。大赛从5月一直持续到11月,目前至8月底,已经有超过30家学校的1000多名学生参与相关的分站积分赛的活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9

  本次大奖赛针对7—22周岁的青少年学生,设立无人机飞行技能比赛、无人机DIY组装比赛、歼-15仿真纸飞机制作比赛、无人机航空科普与人工智能知识竞答等四项比赛内容。分为预选赛和决赛,以积分赛的形式进行计分,以学校为单位进行网上报名,分设团队及个人项目,评定综合成绩。对获得特等奖的团队及个人和个人一等奖的选手将获得前往美国NASA中心、中国酒泉发射中心学习交流的机会。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大赛本着公益、慈善教育的前提,为上海市农民工子弟学校、特殊学校等特设“慈善情,飞天梦”为主题的慈善特别赛事活动,倡导和鼓励他们亲自体验科技创新的快乐,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促进他们科学素养提升的同时,也培养关爱他人、服务社会的意识,使他们融入上海国际大都市的生活,成为一名合格的现代小公民。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1

  据介绍,本次大赛是在上海市体育局、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上海慈善基金会、中国青少年国防体育发展联盟、中国民航科普基金会、上海市军事体育俱乐部、上海市航空、车辆模型协会等单位的共同指导和支持下,由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上海奥根航空乘务专修学院、上海军体科技器材公司主办,上海市计算机研究所、上海奥根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悠系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上海市莘城学校、上海市华东模范中学协办,上海宇奏航空技术有限公司技术支持的大型青少年科技体育科普赛事活动。旨在将传统的航模项目融入航空科普元素,寓赛于乐,扎实基础体育和科技教育工作,带领青少年们走近科技体育,近距离接触智能无人机系统、航空模型制作等活动内容,拓展参与者思维,探索飞行的奥秘,让孩子们动手动脑、强身健体、学习知识三不误,推广普及科技体育知识,助力科普特色学校文化建设,为科技特色课程、体育特色课程增色,同时提高青少年国防意识,弘扬爱国主义和民族精神。

  会上,上海市体育局领导郭蓓巡视员、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徐佩莉主任、中国民航科普基金会关武平秘书长和参赛学校代表从人工智能发展对体育教育产生的影响、青少年体育教育与国防教育的发展等方面进行了精彩发言。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国民航科普基金会等单位的领导表示看好并支持青少年无人机科普大奖赛的发展。

  另据悉,主办方还将于2017年11月底拉开2018年的“上海科技体育嘉年华”——青少年无人机科普大奖赛的战幕,将视情况增加穿越机避障飞行技能及航空模型、遥控项目的比赛内容,进一步落实科技体育进校园、世界冠军公益讲座、无人机课程等无偿的公益性活动,以体现社会责任,弘扬社会正能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