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上海职工插花花艺精英大赛举行

2017-11-14 15:56:56|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职工插花也好看!2017上海职工插花花艺精英大赛今举行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7

图说:职工插花大赛决赛作品。张颖摄(下同)

      莫讶秋色不属你,一景足以压千红。上周末,2017“博大园艺杯”《美在生活中》上海职工海派插花花艺精英大赛在上海市工人文化宫举行,22名选手角逐冠军。最终,9号选手王志东荣获金奖。(获奖名单附后)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8

  本次大赛是今年上海市民绿化节的重要活动之一,也是市民绿化节的压轴好戏。大赛由上海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中国绿化基金会作为指导支持单位,由上海市职工技术协会、上海市工人文化宫、上海市插花花艺协会和上海市公园管理事务中心联合主办,上海市职工文体协会和上海市插花花艺进修学校共同协办。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9

  22名决赛选手中,有已经72岁的花艺技师,有曾担任世界技能大赛的教练,有曾获“中国杯”花艺大赛的冠军,也有刚领到身份证的青年学生,选手年龄跨度达54岁。在150分钟内,选手用奇特的构思、灵巧的双手创作了66件作品,演绎了海派插花的神韵。根据“神秘箱”的规则,选手们以《芳菲傲寒百花香》和《至爱亲朋》为主题,分别创作一件中国传统插花和海派花束,考验临场发挥的创意和技能。44件“神秘箱”作品虽然花材、花器相同,但呈现出来的作品却风格各异,充满朴真高洁的哲思。自选作品或冰清玉洁,或素心雅藏,或豪气荡漾,给人以美的享受。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0

       主办方表示,海派插花是海派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大赛旨在弘扬海派插花艺术,丰富上海职工和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服务上海国际文化大都市建设。通过本次大赛,展示全市职工富有创意的插花技艺技法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激励职工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续写海派插花艺术的新篇章。

       2017上海职工海派插花花艺大赛专业组比赛获奖名单:

      金奖 9号 王志东

      银奖 18号 陆多佳

              11号 戴亚俊

      铜奖 2号 徐国栋

              15号 朱道义

              3号 李仁

      优秀奖 8号 刘成林 6号 周骥骏

                  20号 余春海 13号 张桂吉

       优胜奖 10号 纪苗英 4号 姜智玲

                   5号 李双全 16号 林丽

                    21号 牛妞 22号 任凤兰

                    19号 胡建秋 7号 曹涵容

                    12号 郑颖 17号 胡红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