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徐汇举行职工技能岗位比武

2017-08-08 09:09:32|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术业专攻 匠人匠心 沪徐汇举行职工技能岗位比武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资料照片

  “客房一张床好比人的一张脸,床铺得挺人就有精神,第一感觉就会好。”参加日前举办的2017年中国技能大赛——上海市徐汇区职业技能竞赛开幕式暨上海临港漕河泾企业服务有限公司职工岗位比武的戴女士做了近10年客房服务,她还是参加了这次参赛,因为这是很好的学习机会,酒店最重要的顾客体验就是客房服务。据悉,徐汇区共有15家培训机构组织开展了27个职业的技能等级竞赛,13家单位承办22个项目的岗位比武。当天的展示和竞赛既是选手综合素质和技能水平的一次亮相,也为相关各方提供了业务交流和学习的机会。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七分案板三分菜。这句老话指的是厨师烧菜七分看刀工,三分看调味。当天现场的大厨比刀工也吸引了众多围观。以土豆、胡萝卜、豆腐干为原料,比拼厨师对各类原材料的加工和美化。中西式摆台项目除了讲究速度、摆台姿势规范等,摆台设计、中式口布折花、西式摆台创意等比赛内容还考察选手的审美和巧思。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

资料照片

  徐汇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比武活动是企业职工学技术、练本领的重要方式,是提高职工技能素质、推进人才选拔和培养、弘扬大国工匠精神的重要平台,希望通过此类活动的举办全面提升职工队伍业务素质,鼓励更多的年轻人加入到这个行列里来。

  据悉,近年来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宣布申办2021年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力备战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上海积极探索引进世界技能大赛相关技术标准、安全规则、竞赛管理制度等,大力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职业技能竞赛。徐汇区本着“创新发展、技能先行”的要求,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技术比武、岗位练兵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