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漕河泾科创嘉年华10月在沪举行

2017-09-28 13:42:36|来源:人民网|编辑:陆琲嘉 |责编:刘征宇

  人民网上海9月27日电(记者沈文敏)第二季漕河泾科创嘉年华将于10月23日-27日在上海漕河泾新兴技术开发区举行,本届嘉年华活动以“元科技·创未来”为主题,活动中将公布漕河泾科技创新指数、展示一批黑科技项目,进一步营造漕河泾科技服务生态。

  当下在上海,创新创业氛围浓厚,从漕河泾,到杨浦、嘉定、张江、紫竹、临港,“热带雨林”式的创新生态系统正在这六大科创中心功能承载区加速形成,这些产业基础雄厚、科研资源集中的“四梁八柱”,为大众创新、万众创业提供了肥沃土壤。

  据介绍,漕河泾开发区已拥有“1+9+3”的园区规模,开发区内企业逾3000家,为了更好集聚资源、联动资本、挖掘潜力,漕河泾开发区将着力科创、转型、管理三大方向攻坚克难。

  而一年一度的漕河泾科技创新嘉年华活动正是践行这一理念的重要行动。2016年,超过2万名不同领域的跨界精英和创业者参与漕河泾科技创新嘉年华。

  同样,在本次漕河泾科创嘉年华期间,漕河泾开发区将举办多场活动,包括:开闭幕式、腾讯云人工智能、复星医药大健康、海外创业等3场行业创新创业大赛、第五届开发区对话500强、腾讯智能金融论坛、亚洲企业孵化器年会、国际企业孵化器培训班、2017创智人才面试洽谈会、黑科技展、音乐节等近30场主活动周活动,全程活动场次超过60场。同时,还将涉及30多个国家和社区,81家世界500强企业投资136个项目。

  本届嘉年华将分设人工智能、大健康、海外创业三大专场,与腾讯云、复星医药这些行业领先企业携手合作。专场将以行业角度切入,洞察当下行业发展趋势,探讨热门话题,并听取投资人与先锋企业代表分享创投秘诀。

  嘉年华当然少不了黑科技。AR/VR、3D打印、无人机、无人驾驶、人脸识别,这些黑科技将在现场呈现,观众将有机会近距离互动。另外,会场外还设置科技区、生活区、艺术区三个主题展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