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国油画名家作品展将揭幕

2017-09-14 13:54:34|来源:人民网|编辑:陆琲嘉 |责编:刘征宇

  人民网上海9月13日电(记者沈文敏)“吉祥泰州”首届全国油画名家作品邀请展9月15日将在多胜文化艺术生活广场中的多胜美术馆揭开面纱,这场堪称泰州史上级别最高的油画艺术展,将展出67位油画家的130多幅作品,其中有多幅作品出自我国油画大师之手,并且全部免费参观。

  “这一展览吸引了国内众多知名艺术家参加,有中国高等院校美术教育研究会副理事长李泽浩,中国当代艺术协会终身名誉主席、国家一级美术师张洪赞,上海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俞晓夫,宁波画院执行院长李学峰等,原计划展出100幅作品,目前各地名家提供的作品已达144幅,大大超出预期。”江苏多胜建设集团董事长赵多胜说。

  名不见经传的多胜美术馆何以举办一个全国性的油画大展?先来了解一下多胜文化艺术生活广场。这是海陵工业园区2016年招引的一个文化项目,计划投资2亿元,总建筑面积约23800平方米,分两期完成。目前,一期工程17000平方米已全部建成,二期在建工程约6800平方米,计划于今年年底建成。该项目将打造“十个中心、一个基地”,即文化艺术教育培训中心、展览中心、创作创客中心、创业孵化中心、旅游集散体验中心、老行当技艺交流中心、艺术品文创产品交易中心、文化旅游产品研发设计中心、中小学生手工技能培训中心、大学生就业前技能培训中心和艺术院校大学生写生基地。

  走进多胜广场,只见一栋栋建筑别具一格,在创作区,一座座或前卫或现代或传统的雕塑作品牢牢吸引着观众的眼球。在美术馆,一幅幅风格各异的油画作品将人们带入艺术的光影世界,令人惊喜的是,其中有不少里下河水乡、郑板桥故居及造船企业等泰州题材的作品。就连餐厅也是极具个性,赭红色的原生态砖墙,与抽象派装饰画、吉它、书籍、干花相映成趣,再配上黑色的地板,文艺范十足。

  “我们这个项目最大的特点就是既讲究学术性,又讲求接地气。其中最关键的是,要让艺术走进寻常百姓生活,让普通人能够提高艺术素养,从而助力城市文化品位的整体提升。”赵多胜举例说,暑假期间有小学生来参加陶艺夏令营,多胜广场不仅指导孩子们怎样做陶艺作品,更给他们讲解个中的文化艺术内涵。

  “泰州正大力打造文化名城,多胜文化艺术生活广场是一个综合性的文创基地,业态丰富、功能齐全,不仅填补了海陵区文化产业‘教、学、乐、游’一体化产业的空白,还给泰州文化、旅游板块增添了新生力量,为城市文化软实力加分,同时也为丰富泰州人的精神文化生活打造了一个好平台。”海陵工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泰州文创园管委会主任刘新民说。

  目前,多胜文化艺术生活广场已聚集了鲁迅美术学院、上海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西安美术学院、浙江大学等的一批知名艺术家,建立了上海“海上名家”工作室、西安美术学院新现实工作室以及西安美术学院、上海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浙江大学宁波理工设计学院的大学生写生基地。同时,海陵区创业孵化基地、泰州市文联艺术创作基地也已在此挂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