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宝龙艺术大奖”全国征集展在沪启动

2017-09-20 09:12:24|来源:人民网|编辑:陆琲嘉 |责编:刘征宇

  人民网上海9月19日电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9月18日,由宝龙文化主办的首届“宝龙艺术大奖”全国征集展在沪正式启动,本次大奖面向全国范围征集优秀中国画、油画作品,着眼于发现拥有自由创作精神的优秀艺术家,希望通过艺术大奖的形式支持和鼓励更多艺术家进行更好的创作,为他们提供一个展示其艺术家作品的平台。征集展由大奖评委会评定作品,分别评选出金、银、铜三大奖项,并选出各210件优秀作品参加宝龙系列全国巡展。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LOCAL201709190750000018247920095

  宝龙文化依托于宝龙集团二十多年积累的雄厚实力应运而生,目前已成立宝龙美术馆、宝龙艺术中心、言午画廊和宝龙拍卖等文化艺术机构,形成了包括公益文化事业、收藏与艺术品创作、艺术品经营与拍卖在内的全方位文化产业链。宝龙文化执行董事许华琳强调,宝龙艺术大奖征集活动是宝龙集团以及宝龙文化在推动和促进新时代际遇下中国当代艺术的发展,用艺术回馈社会并为文化产业的发展做出的积极努力。

  宝龙文化总经理裴今梅表示,该艺术活动本着推广和促进中国当代艺术的发展,寻找有创造力的艺术语言;发掘有才华、有思想的独立艺术家,提供多元、专业展览空间以及交流平台;通过展览让艺术之美惠泽万众,让艺术之灵带我们找到自己的精神家园。作为本次征集展的学术评委代表,夏阳、漆澜、吴从容在启动仪式上分别表达了对此次艺术大奖活动的支持,同时鼓励符合征集要求、愿意通过这一平台展示艺术作品的艺术家,把握机会,踊跃参与。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LOCAL201709190751000180112765683

  据介绍,该艺术活动邀请了李磊、夏阳、叶永青、尚辉、张子康、吴从容、王永刚等全国著名学者、艺术家担任评审委员会评委,对征集作品进行评审。评审委员会将从中国画/油画分别评选出金、银、铜三大奖项,其中金奖作品1 件,银奖作品3件,铜奖作品6件,除此之外,中国画/油画还将分别评选200件入选作品,并在宝龙系列举行全国巡展。

  为了鼓励艺术家不懈的艺术创作激情,首届“宝龙艺术大奖”还将对获得评选奖项的作品给予奖励,金奖作品奖金20万元,银奖作品奖金5万元,铜奖作品奖金2万元。同时,获奖作品还将由组委会收藏并颁发奖金及获奖证书。入选作品将参与各地宝龙艺术中心及宝龙城市广场、艺术酒店进行巡展,并获得由组委会颁发的入选证书以及展览画册一套。此次宝龙艺术大奖征集展开通了在艺app唯一移动端报名通道,艺术家们也可以通过在艺直接报名参加,征集活动从即日起截至2017年12月28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