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3届义博会暨义乌市场上海推介会举行

2017-09-22 13:40:14|来源:人民网|编辑:陆琲嘉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第23届义博会暨义乌市场上海推介会在沪举行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LOCAL201709212348000210200876387

  图为 第23届义博会将专门开辟标准展区,设标准展位。

  人民网上海9月21日电(记者屠知力)9月21日,第23届中国义乌国际小商品博览会(简称“义博会”)暨义乌市场上海推介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此次推介会以扩大义乌市场及品牌展会的影响力、打造春秋两季义博会概念为目的,重点开拓招展招商渠道,进一步增进义乌和上海间的互动交流,搭建合作共赢平台。跨国采购大会参会企业代表、上海市各行业协会、商会代表等150余人参加会议。

  推介会上,商务部驻沪特派员办事处副特派员徐兴峰发表致辞。义乌市副市长施文臻介绍了义乌城市、市场和展会独特的区位优势、平台载体及发展情况。浙江中国小商品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建军代表组委会对义乌品牌展会进行了介绍,并对第23届义博会的特色创新、招展招商政策、配套活动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推介,诚挚邀请各位来宾亲临展会参观参展。

  据介绍,第23届义博会将于10月21日-25日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举行,设国际标准展位4100个,展览面积10万平方米,涵盖五金、机电机械、电子电器、日用品、汽车用品、智能生活方式等14大行业。设立“浙江制造”主题馆、新零售专区、“创意义乌”设计展区、智能生活方式专区等8大专区。届时,预计有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万人次以上专业采购商到会,其中境外客将超2万人。

  为进一步推动“浙江制造”与义乌市场的强强对接,助力“浙江制造”品牌走出去,促进义乌市场和义博会转型升级,第23届义博会将继续设置浙江制造主题展区,同时还将以“浙江制造与‘一带一路’”为主题,开展联通“一带一路”漫谈沙龙、“浙江制造”认证双对接等7个配套活动,提升浙江制造和义博会的国际影响力。

  第23届义博会将专门开辟标准展区,面积约1800平方米,设标准展位100个。标准展计划设置“标准化科普展区、标准化成果展区、“一带一路”标准专题展区、标准化服务展区”四个展区,并举办中国承担国际标准组织技术机构主席秘书大会、品字标“浙江制造”标准发布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与浙江产业对接活动、国际标准化知识培训、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义乌)启动仪式等五项配套活动。旨在依托义乌的国际化和会展服务优势,吸引国内外标准化组织和机构通过博览会进行成果交流、标准对接、服务创新,推动中国标准走出去,国外先进标准引进来。

  推介会期间,参会中外客商代表观看了义乌城市及展会宣传片。会后,主办方还与各代表进行了交流,不少与会人员咨询参会采购事宜,现场气氛活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