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公安推出防电信诈骗MV《当你老了》

2017-09-26 10:30:53|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上海公安推出防范电信诈骗MV《当你老了》

  老人群体长年独自生活、获取信息渠道少、分析辨别能力差,容易成为电信诈骗团伙行骗的目标。近日,长宁公安分局邀请沪上知名电视新闻主播共同出镜,拍摄了一部防范电信诈骗MV《当你老了》,在揭露骗子手法的同时,呼吁子女多回家看看,陪父母聊聊天,增强其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

  今年9月,上海市公安局长宁分局新泾派出所抓获了一名谎称公务人员,上门骗走独居老人银行卡、身份证后,前往银行柜面取现,再把钱款分散存入上家多个银行账户的电信诈骗团伙成员。

  与以往电信诈骗案件不同的是,这一次电信诈骗团伙在与老人通话后,竟然还安排了同伙上门实施诈骗,骗子为什么会如此胆大妄为呢?原来,骗子掌握了一个重要信息:这位受害者正是一位独居老人。

  数据显示,上海已经步入老龄化社会。有很大一部分老年人在物质生活上并不匮乏,但由于子女平日里忙于工作,与老人鲜有精神上的交流沟通。他们长年独自生活、获取信息渠道少、分析辨别能力差,很容易成为电信诈骗团伙行骗的目标。

  人人都有变老的那一天,独居老人、空巢老人更需要亲情的呵护和社会的关爱。为此,长宁分局邀请沪上知名电视新闻主播共同出镜,拍摄了一部防范电信诈骗MV《当你老了》,在揭露骗子手法的同时,呼吁子女多回家看看,多陪父母聊聊天,说一说防范电信诈骗。

  “当你老了,不要忘了,我们在你身边”,警方建议,老年群众可多参加社区民警组织的警情通报会,多参与社区居委组织的活动,拓宽信息获取渠道,增加自身的信息量;一旦接到可疑电话,或遇陌生人上门,务必果断拒绝。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