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杂技团《突破—抖扛》杂技金菊奖

2017-09-21 09:33:14|来源:解放日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上海杂技团《突破—抖扛》获第十届中国杂技金菊奖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第十届中国杂技金菊奖全国杂技比赛9月20日在山东蓬莱落幕,上海杂技团《突破—抖扛》在30个节目中脱颖而出,获得第十届中国杂技金菊奖。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抖杠》主创团队合影

  中国杂技金菊奖是中宣部批准设立,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中国杂技家协会共同主办的全国性文艺专业奖项。作为中国杂技界最高奖项,它与中国电影金鸡奖、中国曲艺牡丹奖、中国戏剧梅花奖等齐名,关注度高、含金量足,在国内外都有巨大影响力,展现出当代中国杂技的发展趋势。比赛每三年一届,截止8月上旬,全国共有21个省份的38个杂技团(院校)和新文艺群体的63个节目报名参赛,是历届报名最多的。最终,组委会遴选出30个节目赴山东参赛,水准之高,竞争之激烈,可以想见。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比赛现场

  《抖杠》是海派杂技代表性节目,2016年上海杂技团《秦俑情——抖杠》先后获得莫斯科国际马戏艺术节金奖和第三届中国国际马戏节金虎奖。上海杂技团在这一优势节目上不断突破自我、改良打磨、化繁为简,创造出全新节目《突破—抖杠》参与金菊奖角逐。年轻演员从遥远的秦代回到当代上海,展示年轻人在上海的奋斗与发展,挣脱地心引力的束缚,凭借高超技艺在狭窄的杠上完成连续空翻。情节融入上海城市精神,不断尝试突破、时刻挑战高度。演员们在赛前不断加强技巧训练,通过对节目中的技巧研究、演技细抠,将高难度的“三杠连接”“双翻连翻”“ 后空三周三连翻”等杂技技巧完美地和音乐融合在一起,如蓝色精灵在音符中舞动,一开场就吸引住了全场所有人的目光。世界级高难度技巧不但获得了评委们的认可,也让在场观众惊叹不已,最终不负众望获得中国杂技金菊奖,为上海争得荣誉。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比赛现场

  明年年初《抖杠》还将与上海杂技团另一个品牌节目《集体造型技巧》共赴摩纳哥参加第42届蒙特卡洛国际马戏节比赛,这是上海杂技团继2012年夺得第36届蒙特卡洛国际马戏节比赛金小丑奖后,再次代表中国冲击象征世界马戏杂技界最高荣誉的金小丑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