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学生捧回世界头脑奥林匹克竞赛7座奖杯

2017-05-31 08:04:02|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第38届世界头脑奥林匹克决赛在美落幕 上海学生捧回7座奖杯

  第38届世界头脑奥林匹克决赛于美国当地时间5月27日在密歇根州立大学举行。大赛共有15个国家和地区的800余支队伍参赛,中国队共获得11座奖杯,昨日载誉归来。

  其中,上海参赛队获得一金四银两铜共7座奖杯。上海交通大学获得《有本事就来抓我们》赛题大学组冠军,上海海洋大学获得大学组亚军,上海市曹光彪小学获得小学组亚军,华东政法大学获得大学组亚军,上海市碧云社区代表队获得初中组季军;东华大学获得《超级英雄的悬念》赛题大学组亚军,上海理工大学获得大学组季军。

  决赛中,不论是《西游记》中人物、万里长城、中国的年神、中国京剧造型,还是刺绣、皮影、串铃、木鱼、钹等,传统文化在中国各支代表队中均得到了充分发挥,并通过同学们的演绎,被世界各国的青少年所理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