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城动员 沪智慧城市方案创意竞赛启动

2017-09-14 09:23:23|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智慧工匠”全城动员 上海智慧城市方案创意竞赛启动

  2017年上海智慧城市建设“智慧工匠”选树、“领军先锋”评选活动四大赛事之一的上海智慧城市方案创意竞赛今天举行推介会。

  据了解,此次“智慧城市”方案创意竞赛分为组委会命题和自主选题两项。组委会命题将邀请相关专家,在食品安全、城市管理、社会治理、政务服务、公共服务、交通出行、环境保护、生活服务等八大公共生活领域,结合上海市智慧城市建设中面临的重点和难点问题进行命题,参赛选手任选一题,进行创意设计,编制解决方案,提交方案作品参赛。而在自主选题方面,选手的创意不受限制,可根据自己对上海智慧城市建设发展的需求和趋势进行分析,提出主题,并进行创意,编制解决方案,提交方案作品参赛。

  智慧城市方案创意大赛面向所有在上海工作、学习、生活的市民,经单位推荐和个人自荐均可报名参赛。初赛选手在线提交方案后,由市民通过网上点评、投票,再由专家参考市民点评和投票的结果,进行综合评审,评分办法按照《上海智慧城市建设“智慧工匠”选树、“领军先锋”评选活动办法(暂行)》的规定执行,其中“技术/技能(分值60)”基于选手提交的参赛方案作品进行评分。10月22日至10月28日,作品提交通道关闭,组织专家进行评审,产生决赛选手和入围奖选手。

  上海信息化企业家协会会长戴剑飚表示,上海市经过“九五”的基础先行,“十一五”的重要突破,“十二五”的深度发展,以及去年开始的“十三五”的快速落地,已经为智慧城市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并打开了一个良好的局面,本次竞赛将智慧城市建设与“工匠精神”结合起来,不仅可以激励一线人才在自己的岗位上践行“工匠精神”,更可以全面推动上海的智慧城市发展,为“十三五”目标的达成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上海智慧城市方案创意大赛的报名截止时间为9月29日18时,大赛官网:http://www.zhihuigongjiang.or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