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新型无线城市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沪举行

2017-01-11 14:28:06|来源:人民网|编辑:陆晟琦 |责编:刘征宇

图片默认标题

  人民网上海1月11日电 (唐小丽)今天下午,建设新型无线城市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新型无线城市发展高峰论坛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陈鸣波、杨浦区人民政府区长谢坚钢、虹口区人民政府袁泉副区长等出席。来自上海市各相关委办局、各区科委(信息委)、相关科研院所、企业及高校的代表共500余人参加。

  按照上海市委市政府的总体布局,结合上海智慧城市“十三五”规划,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提出了建设新型无线城市总体框架,秉承“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着力打造新一代城市信息基础设施,助推上海建设卓越的全球城市。

  建设新型无线城市的相关工作设想一经提出,就得到了杨浦区人民政府和虹口区人民政府的积极响应,两区分别聚焦服务创新创业和深化公共服务,确立了各自的目标和任务。会上,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与杨浦区、虹口区共同签署建设新型无线城区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按照协议,杨浦区将致力于建设新型无线城区服务创新创业,虹口区则着力聚焦建设新型无线城区深化公共服务,部分建设项目已经在杨浦和虹口先行试点布局。

  签约仪式后,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联通集团科技委主任刘韵洁,国家未来媒体网络协同创新中心主任、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张文军等多位专家,将围绕下一代信息基础设施特别是新型无线城市的发展理念、服务架构、运营模式、演进格局等作专题演讲。

  据悉,本次高峰论坛以“多元、聚合、创新”为主题,聚焦卓越的全球城市共同探索构建开放众筹、融合发展的新型无线城市架构,进一步提升用户感知,进一步转变发展动力,打造智慧城市升级版,以信息化重构上海未来之城,创造美好生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