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安希尔顿2018撤牌 专家:很正常

2017-09-04 14:06:52|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静安希尔顿2018撤牌 专家回应:很正常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

来源/视觉中国

      上海希尔顿官网日前发布一则公告:位于华山路上的上海希尔顿酒店将在2018年1月1日撤牌。随着国际高端酒店品牌撤牌,或说明中国酒店市场洗牌加速。

       提及国际五星级酒店,“希尔顿”酒店备受消费者关注。1988年,第一间进驻中国的希尔顿品牌酒店——静安希尔顿落户,拉开了“希尔顿”进入中国的序幕。进入中国30年,西至乌鲁木齐,北达沈阳,南到三亚,均能看到“希尔顿”酒店。希尔顿集团的国际化管理,引领中国酒店业发展。

       然而日前,希尔顿官网一则英文消息证实:位于华山路 250 号的上海希尔顿酒店将在2018年1月1日撤牌。记者进入上海希尔顿酒店的官网看到,2017年12月31日前酒店均能正常预订,2018年1月1日后的酒店预订显示“没有可用客房”。这一消息传开后,很多网友纷纷表示不舍:“这里承载着上海人的共同回忆,上海希尔顿已经成为中心城区的一个坐标”、“当年,希尔顿酒店一晚住宿费相当于一名普通工人的20个月工资”……

      无独有偶,1986年11月开业的华亭宾馆是上海第一家由外资品牌管理的酒店,和喜来登酒店集团签订了10年的委托管理合同。随着华亭酒店发展日趋成熟,喜来登集团从华亭宾馆撤牌。国际品牌酒店陆续撤牌是喜还是忧?对此,多位业内多位人士表示,这是一个非常正常的现象。

      30年前,中国的酒店业市场发展水平较低,引进这些高端酒店品牌入驻,不仅有助于中国酒店业的发展,更解决上海对外接待的瓶颈问题。随着30多年的发展,中国酒店业发展日趋成熟,并得到国际权威机构的认可。全球酒店行业权威媒体美国《HOTELS》杂志公布2016年度“全球酒店集团325强”的最新排名:中国排名最高的依旧是锦江酒店集团,名列第五位;首旅和如家合并后,升至第八位;华住排名升至第九位。如今,越来越多中国酒店品牌参与国际酒店管理、向国外输出管理。

      “引进国际品牌酒店,是一种商业行为,对酒店的业主方、管理方都要有持续增值的目标。随着酒店业发展加速,酒店业的增值预期发生变化后,合作方可能就会提出不同的意见。”上海师范大学旅游学院教授刘德艳表示,这是一个非常正常的选择。

        和30年前相比,中国酒店面临的客源格局也发生了重大的变化。国家旅游局官网显示, 2016年,国内游客44亿人次,入境游客1.38亿人次,其中过夜的入境游客为5927万人次。“30年前,中国品牌酒店的主要客源是境外人士,如今,大部分客源为中国游客,客源的变化也直接影响中国酒店业的发展。”上海财经大学旅游系主任何建民分析道,和上海迪士尼乐园一样,如何为中国客源提供贴心的个性化服务成为很多酒店转型发展的一大趋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