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加快打造自主高端酒店品牌

2017-03-24 12:28:15|来源:解放日报|编辑:陆晟琦 |责编:刘征宇

  “虹桥喜来登”改名“虹桥锦江”由本土酒店集团自行管理

  上海加快打造自主高端酒店品牌

  23日,在上海扎根多年的外资高端品牌虹桥喜来登酒店,“翻牌”为虹桥锦江大酒店,并由上海本土酒店管理集团——锦江国际自行管理,这也标志着上海加快打造自主高端酒店品牌迈出重要一步。

  近年来锦江国际集团频现大手笔,布局拓展至全球67个国家,全球酒店排名升至第五,拥有1亿会员,超过40个品牌,已成为全球首屈一指的酒店旅游产业集团。

  锦江国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俞敏亮介绍,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国资委对锦江要“成为5—8家全球布局、跨国经营,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的跨国集团”的目标要求,锦江国际近年正在加快全球发展,实施品牌战略。“十三五”期间,锦江将加大酒店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力度,加快打造自主高端酒店品牌,加快发展中端品牌,不断提升品牌核心竞争力和全球影响力,努力把“锦江”民族品牌打造成世界知名品牌。

  据上海旅游局相关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12月26日,上海市星级饭店共有234家。其中五星级70家,其中绝大多数为国际酒店品牌或由外资酒店集团托管,本土酒店多以单体出现,整体实力差距较大。

  如今,锦江通过之前的收购,已逐渐形成了打通国际、国内的酒店全品牌系列,海外资产占比达21.43%。此外,通过搭建全球酒店管理委员会、全球采购共享平台等将国内国际两个市场、国内国际两种资源沟通联动的新模式,使锦江在打造高端自主品牌的同时,创造与国际一流酒店竞争的可能。

  2016年,锦江国际集团联手上海地产集团收购该酒店外方股权后,两方经过1年多调研,最终决定在“喜来登”品牌管理合同于3月22日到期后,委托锦江首选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管理,改用“锦江”品牌。为保障虹桥锦江等始终如一的服务品质与品牌质量,锦江还正在通过全球人才系统、全球互联网共享平台系统的建设,全球化招聘人才,打造WeHotel 全球直销共享平台,实现线上线下全球联动营销,提升酒店盈利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此次全新亮相的管理方“锦江首选”,同样颇有看点。据介绍,这家锦江国际集团旗下专门从事高端酒店品牌的管理公司,未来将重点打造位于上海中心的J酒店、位于虹桥路以“中华传统居住文化体验园”为主题的上海岩花园,以及锦江、昆仑等四大自主高端品牌项目,预计在3—5年内将在上海开出5家样板高端酒店。

  据悉,3年内,锦江将在亚太地区新增布局250家中端品牌酒店,中端酒店七大品牌GT(郁锦香)、康铂、都城、维也纳、Kyriad、麗枫、喆·啡等样板酒店将齐集亮相申城。(记者梁建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