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白鹤镇草莓节即将启幕

2017-03-23 11:31:45|来源:东方网|编辑:陆晟琦 |责编:刘征宇

图片默认标题

可供游客采摘的草莓棚

图片默认标题

一颗颗个头饱满的草莓

  东方网记者徐群立3月22日报道:春季将至,不少人纷纷计划着来一次踏青之旅。如果你想了解草莓知识,想知道“奶油草莓”的品种,想了解如何挑选好的草莓,那么本周末即将举办的2017第八届上海白鹤草莓节,你一定不能错过。

  记者从青浦区白鹤草莓协会获悉,本届上海白鹤草莓节活动将于3月24日至26日举办,由上海市青浦区白鹤草莓协会主办主办,白鹤草莓节组委会承办,以“乐享‘莓’好春光,公兴丝路名镇”为主题,开展“开幕式”、“草海雅集”农副产品展销和草莓DIY、民俗文化表演、“草莓大王”评选、草莓种植技术交流、“莓丽白鹤”摄影大赛、家庭园艺展、“你好,草莓”亲自活动等八大特色主题活动。其中“草莓大王”的评选将在白鹤地区范围内征集30-40户草莓种植户的草莓,有现场游客免费品尝,通过不记名投票,票选出自己心中的“草莓大王”。

图片默认标题

上海永胜草莓研究所所长——“草莓姑娘”周瑜展示“白草莓”

  追溯白鹤草莓的历史,最早是由青浦赵屯(现已并入白鹤镇)引入,经过30年来不断引进新品种并改进种植技术,结合白鹤镇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白鹤草莓已成为当地标志性产业。据了解,目前白鹤镇共有2300多户种植草莓,草莓种植面积达6500亩地,年产量9100吨,年销售额超1.2亿元。

  近年来,白鹤镇积极相应“美丽乡村”建设,全面推动“一三产业”联动,打造“白鹤草莓”品牌,建设现代都市农业,满足都市需求。如今,随着“白鹤草莓”品牌的成功和草莓文化节的举办,以特色优质草莓为亮点,融入白鹤丰富的历史文化底蕴,推动白鹤草莓产业的可持续发展,不仅给当地居民带来可观的收益,带动草莓产业园的延伸,也成为人们踏青的一个新去处。无论你是钟情草莓的吃货,还是想体验一下“农家乐”的乐趣,你都可以来到白鹤镇草莓园,采摘草莓、吃顿野菜、体验农耕生活,绝对让你流连忘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