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前夕“北菜南果”齐聚申城

2017-01-13 16:00:32|来源:新民晚报|编辑:陆晟琦 |责编:刘征宇

图片默认标题

图说:市民正在品尝用广东德庆紫淮山制成的糕点

  口感糯嗒嗒的黑塔菜,味道香喷喷的香堂芋,越嚼越香的猪头肉、紫莹莹的紫淮山……春节前夕,江苏如皋、广东德庆等地纷纷来沪展销,将当地的蔬菜、水果、禽肉等农副产品带来上海,丰富本市的节前“菜篮子”。

  江苏如皋与上海的直线距离不到150公里,稻米、果蔬、畜禽和蚕桑为当地四大传统产业,已在上海多个农贸批发市场和终端市场设立了特色农产品销售窗口和直营店。记者在展销会上看到,除了当地的猪肉制品、禽蛋、有机蔬菜等获得市民青睐,还有一款自家可以种植的芽苗菜引起了不少人的兴趣。

  一个栽培箱、一袋基质、一包种子,再加上自来水,就能种出绿油油的芽苗菜。“豌豆、白萝卜、甜荞麦、松柳都能种,只要把种子浸泡几个小时,播种在基质内,注入两三千克的自来水,遮光三五天后再让它照光生长,就能收获一斤左右的芽苗菜。”该公司负责人单玉文告诉记者,整个种植过程仅需6到8天,这不仅是不使用农药激素的活体蔬菜,还能让小朋友了解植物生长的过程。

  广东德庆昨天则带来“大红大紫”的贡柑和紫淮山。被誉为“中国柑王”的德庆贡柑品质一流,其果形靓丽,色泽金黄,清香甜蜜,皮薄核少,高糖低酸,爽口无渣,拥有“国家原产地保护标记”注册认证。被誉为“南方人参”的紫淮山则已有600多年的栽培历史,富含皂苷、粘液质、花青素等16种氨基酸以及淀粉、多糖、蛋白质等20多种营养素。研究表明,紫淮山中花青素含量是白淮山的60倍,具有抗氧化、美容功效,此次展销是其首次来到上海市场。(新民晚报记者  张钰芸)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