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会博物馆特效影院明起开放

2017-08-17 09:13:16|来源:文汇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世博会博物馆特效影院明起开放 汇集多项创新技术,讲述《世博奇妙之旅》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图为《世博奇妙之旅》剧照。

   上海世博会博物馆“世博之光”特效影院,将于明天正式开始运营,世博题材影片《世博奇妙之旅》将同期上映。作为世博会博物馆对外开放之时的亮点项目之一,影院采用的多项技术和设备均为国内首例。为特效影院定制的影片里,女孩果果是名出生在2010年的“世博宝宝”,宇宙探索者卡拉从外星球而来。他俩的相遇将引出一段故事,与观众探讨城市发展与科技进步的影响。

  例如,影院内将采用国内首个超大多幕+4K3D高亮激光联映系统。其中“超大多幕”是指在影厅增加侧屏与主银幕弧形拼接,使得画面无处不在,为观众形成包围视角,而“4K3D高亮激光联映”则意味着画面分辨率达到了普通影院的四倍。再以“多维全景360度环绕声场”为例,这样的配置在国内尚属唯一,超过150个声道特殊配置的音频系统,能还原静谧、旋风等多个场景的真实效果。此外,定制设计的“探索者”极限动感特效座椅,全沉浸式舞美智慧联动光影等特效,都将为观众提供富于未来感的观影体验。

  《世博奇妙之旅》则是匹配特效影院的定制片。影片的主角名叫“果果”,是一名出生在2010上海世博年的“世博宝宝”。身处2017年,果果的最大梦想就是回到2010年,体验世博盛会。与此同时,星际探索者卡拉正面临生存的星球资源枯竭的烦恼。带着母星与同族人的希望,卡拉开始前往地球寻找新栖息地。当果果与卡拉意外邂逅,一段奇妙旅程展开。观众将通过影片里加深对城市发展、科技进步的理解。

  据悉,特效影院将采用售票方式对外开放,每日播放8场(周一停映),观众可于游客服务中心一楼2号窗口购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