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落的世界”恐龙嘉年华亮相锦江乐园

2017-07-20 10:33:54|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失落的世界”恐龙嘉年华亮相上海锦江乐园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2

马门溪龙化石

  东方网记者曹子琛7月19日报道:近日,以“失落的世界”为主题的大型恐龙嘉年华在上海锦江乐园拉开帷幕。作为本次活动的最大亮点,来自四川省自贡恐龙博物馆的多件完整恐龙骨架展品将首次与上海市民见面。

  自贡恐龙博物馆是世界三大恐龙遗址博物馆之一,也是目前全球收藏和展示侏罗纪恐龙化石最多的地方之一,其馆藏化石标本几乎囊括了距今2.01至1.45亿年前侏罗纪时期所有已知恐龙种类。该馆曾被美国《国家地理》杂志誉为“世界上最好的恐龙博物馆”。

  全长22米,体躯高将近4米的马门溪龙化石可谓此次主题展中的镇馆之宝,它不仅是目前已发现的世界上脖子最长的恐龙,也是中国境内发现的最大的蜥脚类恐龙之一,因模式种发现于四川宜宾马门溪而得名,其身姿还曾出现于电影《侏罗纪公园》中。美国地质学家劳得伯克是在自贡及四川盆地发现恐龙化石的第一人,为了纪念他,后将出土于自贡大山铺恐龙化石群中的一种鸟脚类恐龙命名为劳氏灵龙。其中一具完整程度超过90%的劳氏灵龙骨架,是目前世界上发现的最完整的鸟脚类恐龙化石,它将和另一件全球最早完整保存下来的剑龙骨架一同出现在展览中。

  除恐龙骨架和恐龙蛋化石等展品,主办方还现场还原了部分化石埋藏遗址。自贡大山铺恐龙化石群是世界上可供游客参观的最大规模的化石埋藏地,考古学家迄今已从中发掘出了200多个古脊椎动物个体的化石材料。此外,游客还可以借助AR技术,目睹一具亿万年前的骨架化石是如何一点一点长出血肉与皮肤,最终“复活”成一头真正的恐龙;或是在模拟遗址挖掘现场运用考古工具发掘“恐龙蛋”;或是在VR射击游戏中与恶龙一较高下。

  除馆内部分,锦江乐园露天区域也放置了多个大型恐龙模型,它们不仅造型逼真,还能随着人体感应而摆动。活灵活现的史前巨兽分布于乐园各处,再配合音效,颇有置身于侏罗纪公园的意味。

  据了解,本次嘉年华的展馆部分已纳入锦江乐园门票、联票、通票的使用范围,单独购票为20元。恐龙VR射击游戏另设门票60元,乐园内大小恐龙骑行票价分别为30元和20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