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揭晓

2017-06-26 08:03:42|来源:解放日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第20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揭晓,菲律宾《三轮浮生》获最佳影片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收获最丰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9

  昨晚,第20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颁奖典礼在上海大剧院举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影片斩获最丰,菲律宾《三轮浮生》获最佳影片,伊朗《筹款风波》获评委会大奖。中国演员黄渤和伊朗演员萨蕾·巴亚特分获男女最佳演员。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童刚,中共上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董云虎等出席颁奖典礼。

  本届电影节有24部故事片、动画片、纪录片入围金爵奖三个单元评选。在克里斯蒂安·蒙吉领衔的国际评委会的评审下,奖项各归其主。

  进入主竞赛单元的14部故事片,以多样的叙述手法,将镜头探向社会各个阶层,既让观众感受到了不同人生命运的精彩表达,又呈现了电影人对生活的情怀抒发。最佳影片《三轮浮生》关注菲律宾小人物的市井生活,导演保罗·维拉拉纳说,“奖杯应给所有的菲律宾人民。”最佳纪录片《当保罗穿越大海》讲述当今世界最关心的难民问题,关注人性与人们之间的交往,诚挚而动人。值得一提的是,本届电影节延长一天,首次展映获奖影片。包括主竞赛单元、动画片单元和纪录片单元,以奖项名称标注的绝大多数场次门票,早早就销售一空的现象,足可看出上海观众对电影艺术质量的重视和关注。

  颁奖典礼举行前,上海大剧院外的百米红毯上星光熠熠。闭幕影片《引爆者》剧组首先登上红毯,段奕宏、余男、王景春、成泰燊四位主演悉数亮相。随后,角逐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3个竞赛单元、10尊金爵奖杯的24部影片代表逐一踏上红毯,接受影迷的祝福。

  除此之外,朱茵、黄征、吴建豪、元华、巩汉林等影人也分别代表《二次初恋》《霹雳再现》《泡菜爱上小龙虾》《北纬十八度的爱》等15部正在拍摄或即将上映的电影新片在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的闭幕式上亮相。凭借电影《第五元素》蜚声国际的美国女演员米拉·乔沃维奇和《生化危机》系列的创造者、英国导演保罗·安德森等国际影人也作为上海国际电影节的好朋友走上闭幕红毯。

  在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颁奖典礼暨闭幕仪式上,一个由三支微电影和一首歌曲组成的特别环节向全上海、全国和全世界的观众展现了上海国际电影节的成长与荣耀。而把特别环节推向最高潮的是上海彩虹室内合唱团的登场:他们用一首全新创作的歌曲《电影之城》表达了对于上海这座城市、对于20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和因为电影、因为上海国际电影节而结缘的人们的爱与敬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