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行上海市分行积极推动“四新”经济发展

2017-05-26 21:28:1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陆琲嘉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上海微网消息(陆琲嘉):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要求,主动服务科创中心建设,多措并举,积极推动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和新技术、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经济发展。截至2017年一季度末,该行“四新”经济贷款余额较年初大幅增长。

  交通银行董事长牛锡明说:“我们始终坚信,创新是发展的源泉,但任何脱离实体经济的创新都是无木之本。”为此,交行上海市分行将大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紧密对接上海“四个中心”建设,作为支持区域经济“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重要工作。一方面,明确信贷政策、创新融资模式、完善服务方案,重点关注高端装备、新能源、航空导航、环保设备、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行业,对具备自主创新能力和先进生产技术的企业给予优先支持。另一方面,积极把握建设上海科创中心契机,聚焦张江、临港、汽车城、漕河泾、金桥等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以多元化、多品种金融产品,为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注入生机和活力。

  据了解,为进一步践行普惠金融理念,更好地服务广大小微科创企业,交行上海市分行围绕体制机制设计、发挥集团经营优势、复制推广成功模式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工作。例如,针对小微业务“短、急、频”的特点,交行上海市分行通过广泛调研,建立了一套具有系统性、科学性、可操作性、可比性的指标体系,确保了业务操作流程高效性与合规性的统一。

  在多年服务中小微企业的过程中,交行上海市分行充分认识到仅仅提供信贷服务,远远不能满足中小微企业多元化的金融服务需求。为此,交行上海市分行有效整合多方资源,与政府、保险、担保、新三板等合作创新融资方式,通过搭平台、拓渠道,为科技型企业、小微企业等创新活跃领域提供资金、结算、信息等综合性金融服务。

  同时,交行上海市分行还积极授信支持了一批科技创新型园区企业,积极推动新技术成果转化运用。如,给予启迪漕河泾(上海)开发有限公司固定资产支持额度,用于开发“启迪漕河泾科技园”,园区属于大张江国家级自主创新示范区范围,是全国首个具备“互联网+科技园”运营体系的科技园区,并列入松江“四新”经济发展重要项目之一;浦东软件园是工信部及上海市政府共同设立的国家软件产业及出口基地,交行上海市分行给予上海浦东软件园股份有限公司授信,全力支持园区成为高新技术产业集聚地和高新技术成果孵化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