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区委书记程向民:让市民拥有更多实得感

2017-05-17 08:48:17|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松江区委书记程向民:补齐短板 让市民拥有更多实得感

  据松江区消息:13日下午,松江区委书记程向民带队前往开元地中海商业广场和开元新都小区,实地检查我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开展情况。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赵勇等参加。

  程向民一行首先来到开元地中海商业广场,实地查看了开元名都大酒店中餐厅、网鱼网咖网吧、江边城外餐厅和中国国旅营业厅等多户商家。在开元名都大酒店中餐厅,程向民仔细询问了餐厅禁烟规定的执行情况,要求酒店加强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弘扬和宣传。在网鱼网咖网吧,程向民说,网络阵地是宣传的主阵地,要以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宣传教育,达到“润物细无声”的效果。在中国国旅营业厅,程向民指出,要把中国文化、中华文明通过旅游的渠道传播到世界各地。中国游客的行为关系到国家形象,希望旅行社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做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工作,引导游客文明旅游,向世界讲好“松江故事”。

  程向民提出,开元地中海商圈要做我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样板,通过条块结合的方式加强基层的协调服务工作;通过线上线下联动,营造浓厚的创全氛围;通过抓好各项细节工作,补齐短板,起到示范效应。

  随后,程向民一行来到开元新都居民小区,实地检查了小区卫生环境、公共基础设施及小区内河道治理的情况,并来到一户居民家中,与户主亲切交谈,听取居民对小区创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程向民强调,美丽家园的建设离不开大家的共同努力。在争创全国文明城区的过程中,松江拥有“敢创必成”的决心,明确了“上海之根,文明松江”的口号,赢得这份荣誉需要广大居民的积极参与,也需要各相关部门做实、做好每一项创全工作。小区的管理与市民的生活息息相关,物业公司作为小区管理的主体,要在基层党建的引领下,及时解决市民的急难愁问题。要按照我市提出的四位一体的住宅小区综合治理机制,结合市委“1+6”文件精神,把党建引领社区自治工作抓实、抓好。要进一步提高市民对创全工作的知晓率、满意率,进一步加强小区日常管理,让小区更加文明、有序,让市民拥有更多的实得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