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违法视频举报一年收到线索7万余条

2017-05-09 08:44:56|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东方网5月9日消息:记者近日从市公安局交警总队获悉,自去年5月4日“交通违法行为视频举报”正式开通以来,已累计收到各类交通违法视频线索7万余条。

  记者了解到,在收到的7万余条视频中,市民通过行车记录仪拍摄举报的交通违法线索约5.8万余起,举报交通违法行为类型排名前三的是乱变道、逆向行驶和机动车违法占用非机动车道。其中,乱变道占比44.7%、逆向行驶占比8.6%、机动车违法占用非机动车道占比6.9%。此外,举报车窗抛物约700余起,占用公交车道约500起。

  市民通过手机拍摄举报的交通违法线索约1.2万条,其中举报的违法行为主要是违反临时停车规定、机动车违法占用非机动车道和实线变道,占比分别为34.7%、18.7%和12.8%。

  据悉,为了进一步巩固交通大整治取得的成效,交警总队将继续完善“现场执法+电子警察+市民举报”的三位一体模式。下一步,将从“提高市民举报积极性”“完善举报平台操作便利性”以及“提升举报平台软硬件功能”等方面,继续完善视频举报的各项功能,比如,增加手机本地视频上传功能,方便市民群众先记录后举报;增加自定义信息备注功能,方便市民群众描述违法视频的具体发生时间或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同时,对举报平台的存储空间和上传通道进行扩容,允许视频容量适当增加。未来,还将探索使用自动读取手机时间、GPS定位、号牌自动识别等方式进一步完善视频举报各项功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