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公布近三年清明交通情况 "逆向骑行"引发事故突出

2017-03-28 09:32:40|来源:东方网|编辑:刘征宇 |责编:刘征宇

  据《劳动报》报道,昨天,市交警部门公布了近三年清明小长假的事故情况分析。记者了解到,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仍是引发交通事故的主要因素,机动车因“未按规定让行”、“超速驾驶”这两类交通违法行为引发事故较多。

  据统计,近三年清明小长假期间发生轻微物损的简易程序交通事故,2014年为7116起,2015年为6305起,2016年为5118起,事故总体趋势下降,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可控。但近三年清明小长假共发生29起死亡事故,造成30人死亡,3人受伤,人员伤亡事故不可小觑。

  分析显示,发生的29起人员伤亡事故中浦东、宝山、嘉定、松江区分别发生了6、5、3、3起,排名前列,共占总数的58.62%;发生的18539起车辆轻微物损的简易程序事故中,浦东4615起、松江2257起、闵行2221起,居于前列。这些区域皆是居民清明扫墓出行较为集中或与相邻省市相接、过境车辆较多的区域。

  经分析,机动车因“未按规定让行”、“超速驾驶”二类交通违法行为引发事故较多,非机动车因“违法占道”、“逆向骑行”等交通违法行为引发事故较突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