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明确不发展共享电动自行车 因事故死亡率高

2017-05-03 09:57:47|来源:解放日报|编辑:彭丽 |责编:张曦晛

  原标题:沪上明确将不发展共享电动自行车

  电动自行车事故死亡率呈大增趋势

  图片默认标题

  记者钟晖

  晨报讯市交通委近日发布《上海市规范发展共享自行车指导意见(试行)》征求意见稿,明确提出“本市不发展共享电动自行车”。记者昨天从市交通委获悉,这一决策的提出是基于本市城市发展规划、公交优先发展战略、道路通行条件和交通安全状况的考虑,其中来自交警部门的统计显示,本市因电动自行车导致的事故死亡率高且呈大幅度增长趋势。

  市交通委指出,今后是否发展共享电动自行车,当然要看它对城市交通安全和市民人身安全的影响如何。然而,据交警部门统计,本市因电动自行车肇事的道路交通事故,2015年发生158起共96人死亡,2016年发生108起共95人死亡,电动自行车交通事故死亡率由2015年的60%上升至2016年的88%,事故死亡率高且呈大幅度增长趋势。

  因此,综合各方面因素后,本市明确提出不发展共享电动自行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