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架交警严查客车载货违法行为

2017-04-06 09:20:26|来源:东方网|编辑:陆晟琦 |责编:刘征宇

【热点】高架交警严查客车载货违法行为

图片说明:一辆牌号为苏F8AX07的福田面包车,原先是六人座的,但经过拆座位后,目前只有前排两个座位,后排四个座位因为装货的原因,已经被拆除。

   今天下午,上海市交警总队高架支队在南北高架延东立交东进口处,就客车载货违法行为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一小时的整治行动共查处5起客车载货违法行为。

  14时20分许,高架支队交警发现一辆牌号为苏F8AX07的福田面包车由南向北行驶,而且车上后排的玻璃都被贴上了黑色的车膜,有客车载货的嫌疑,随即交警予以了拦截,并责令驾驶员打开车辆后备箱以及侧门,记者看到车内满满的都是用布包裹的毛巾和浴巾,货物基本上已经堆满了后排空间,经交警进一步询问,驾驶员姚亚兵告诉记者:“这车原先是六人座的,但经过拆座位后,目前只有前排两个座位,后排四个座位因为装货的原因,已经被拆除。”交警对其客车载货违法行为处以了200元罚款。此外,由于该驾驶员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技术数据的违法行为,高架交警同时开具违法通知书,并呼叫牵引车将该车辆拖至不影响交通的地方,责令恢复原状后,赴高架事故审理科做进一步处罚,驾驶员还将面临500元的处罚。

【热点】高架交警严查客车载货违法行为

图片说明:通过查看车辆的行驶证,上面显示这辆福田面包车是一辆小型普通客车,并不具备载货的用途。

  上海市公安局交警总队高架交警支队二大队副大队长刘澄告诉记者:高架道路规定货运车是禁止通行的,部分物流运输单位和个人利用客运车载货逃避处罚,擅自改变车辆用途,影响车辆安全性能,存在严重的交通事故隐患。客车运载货物,一旦紧急制动,由于车内没有相关的隔离设施,货物极易发生倾斜,发生货物压到人的事故。此外,由于货物满载,会影响驾驶员正常的驾驶视线,也是极易引发交通事故的。

【热点】高架交警严查客车载货违法行为

图片说明:交警部门对当事人作出处罚后,对拆除座位的车辆,告知其装载货物无固定装置存在安全隐患,由牵引车带离至相关地点,待车辆恢复原状后由民警检查确认后完成处罚。

  据悉,长期以来交警部门不断提高发现、识别能力,加大类似“货拉拉”、“58速运”等app中存在的客车载货违法行为的现场严处力度。对未拆座位仅装货的,对当事人作出处罚后,现场责令驾驶人驶离高架卸货接驳,在消除违法状态后予以放行;对拆除座位的车辆,告知其装载货物无固定装置存在安全隐患,由牵引车带离至相关地点,要求违法当事人重新装好座位,恢复原状后至高架违法处理窗口,由支队办案民警检查确认后完成处罚。2月至今,已查处高架道路上客车载货4960起,喷涂广告112,责令恢复座位的180余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