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长阳创谷打造高品质产业空间和生活空间

2017-05-09 10:47:4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上海微网消息(陆琲嘉 史传统):日前,上海市五一劳动奖表彰大会在上海沪东工人文化宫举行。上海长阳创谷企业发展有限公司荣获“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状”,董事长徐晓飞走上主席台,从领导手中接过了这份属于长阳创谷的殊荣。

  图片默认标题

      董事长徐晓飞(右一)接受表彰。图片由长阳创谷提供

  长阳创谷位于上海市杨浦区长阳路1687号,改造前为始建于1920年的东华纱厂和中国纺织机械厂,项目占地11万平方米,规划总建筑面积30万平方米,2012年破土动工。现已建成8万平米并陆续投入使用,年内将再完成6万平米,计划2020年全部建成。长阳创谷整个工程分为四期,第三期工程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之中。昔日纺织机械的轰鸣声已成为尘封的历史,取而代之的是新一代创业者奋发有为的键盘敲击声。一个充满希望的的长阳创谷展现在世人面前。

  图片默认标题

  长阳创谷口袋公园。图片由长阳创谷提供

  长阳创谷充分发挥科教资源优势,推进学城、产城、创城“三城融合”的理念,形成了“汇聚创客、集聚产业、凝聚文化”三大“特色群落”,蜚声海内外,世界各地参观者络绎不绝。半年来,先后接待参观团100多个、5000多人。上海市委书记韩正,中央改革办、国务院督察组、国家发改委评估调研组的领导先后前来视察。此外,长阳创谷接待了G20青年代表团、拉美14国青年代表团、新加坡党政代表团、俄罗斯青年代表团等国际友人。长阳创谷先后荣获上海市经信委“四新基地”和上海文创办“上海市文化创意产业园”等荣誉称号。长阳创谷总经理奚荣庆在接受采访时说:“长阳创谷就是要打造一个富有文化内涵的、温馨舒适的、开放包容的、高品质的产业空间和生活空间”。

  图片默认标题

  总经理奚荣庆(中)向遵义党政代表团介绍发展规划。图片由长阳创谷提供

  汇聚创客群落

  长阳创谷园区利用市场化、专业化、集成化、网络化方式,建造了一批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多元开放、各具特色的众创空间。现已集聚了10家各具特色的众创空间,可提供2500个创客工位。其中较知名的是隶属于清华系的“启迪之星”,提供“孵化服务+创业培训+天使投资+开放平台”四位一体的孵化模式。改变联合办公空间使用模式的“创合社区”,通过互联网、云计算、智能硬件等软硬件的技术结合,探索空间的共享经济,定位于“创业加速器”、“创业助推器”的“优客工场”。此外,还有专注于智慧医疗领域项目孵化的“奇异果”、依托中国电信资源创新孵化的“创翼天地”等众创空间,形成了优势互补的创客群落。

  图片默认标题

  长阳创谷口袋公园一角。图片由长阳创谷提供

  集聚产业群落

  长阳创谷在科技创新产业布局上按照“有特色的产业、产业中的龙头、龙头形成产业链”原则进行,重点培育和吸引互联网TMT(科技、媒体和通信)和大设计产业入驻,已成功引进了猪八戒华东总部、英语流利说、颠创集团、爱驰亿维、润申标准、智能云科、储吉科技、摩拜单车等一批极具品牌知名度的创新型企业,既能体现创新的高度,又能展现创新的实力。

  图片默认标题

  建设中的长阳会堂。图片由长阳创谷提供

  凝聚文化群落

  长阳创谷的设计和建设中充分考虑了双创文化和生态营造,目标是努力建设上海中心城区最符合知识工作者生活、工作、学习的Campus创新生活社区。他们利用老厂房的独特空间改造出一个高15米,宽21米的公共空间——Changyang Block Hall(长阳创客会堂),以满足创客项目路演、创新产品发布、设计生活展示、以及室内表演(小剧场、话剧表演)等复合需求。集聚创新要素,释放创新创业的活力。长阳会堂前方7000平米创业者草坪,结合杨浦特点举行创客之夜、设计师之夜、毕业季音乐会、夏至草地音乐节等各类活动,为知识工作者们提供了放松身心的多重精彩体验。长阳会堂四周布局符合知识工作者学习生活的画廊、咖啡馆、酒吧、设计书店、创意街市等,营造永不落幕的创客生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