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旅游 迪士尼带动效应初显

2017-04-28 08:50:33|来源:人民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一年接待1700万游客 迪士尼带动效应初显

  人民网上海4月25日电(葛俊俊) 4月25日,正值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开放一周年之际,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与上海申迪集团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对外公开度假区一年来核心区开放的总体运营情况以及未来规划发展主要目标。

  图片默认标题

资料图片

  迪士尼带动效应初显

  “一年来,度假区已累计接待游客约1700万人次,日均4万多人次,最高超过11万人次。”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副主任徐国平表示,一年来,度假区经受住了五一、暑假、汛期、十一、春节、元旦、寒假、清明等重要节点安全管理和大客流应对的考验。

  总体来看,上海迪士尼乐园在吸引游客数、经营效益,以及区域管理和服务配套,都取得了较好成果。并不断优化适应本地游客特点的经营策略,推出多种类型的季度票、在传统节日开展庆祝活动、增加中国文化元素、调整停车场及商品销售价格等。

  图片默认标题

资料图片

  同时,申迪集团在核心区打造生态园、香草园、大通音乐谷等休闲度假设施,策划一系列节庆活动,营造了核心区整体的优美环境和游乐氛围。申迪与英国唯泰公司共建的奕欧来购物村也日益成为市民、游客青睐的购物新天地。

  徐国平说,迪士尼带动效应初显,对全市的旅游产业,包括景点、酒店、餐饮、游客量等方面拉动明显,进一步完善了上海城市旅游功能,提升了上海旅游服务能力和上海旅游的知名度、美誉度,推动了上海打造世界级的旅游目的地。

  优化打造大众化旅游交通服务体系

  结合上海市领导调研时提出将度假区打造成“上海市民休闲度假的首选地之一”的要求,度假区正积极完善和优化相关的旅游设施和交通等公共服务配套。

  从游客抵离方式来看,地铁约30-40%,自驾车约40%,地面公交、出租车、旅游大巴等约20-30%。在已形成轨交、地面公交、核心区接驳巴士、旅游大巴、出租车等交通方式综合联动的基础上,度假区正在开展优化和完善度假区公共交通近期实施规划的研究,打造“大众化的旅游交通服务体系”。

  其中,计划编制的度假区(核心区)公共交通规划,将重点研究核心区内部的公交、接驳巴士、慢行交通等整体的优化与提升:通过东公交枢纽建设并引入公交线路来加强度假区与周边地区的互动和联系;利用围场河水资源,打造连续贯通的慢行公共空间;以度假区为核心,考虑与周边镇、市级功能区和重要客流吸引点的地面公交联系,重点是浦东范围,兼顾考虑与浦西的联系。

  徐国平透露,5月2日,度假区探索路、生态园路、奇妙路将对社会车辆开放。同时,今年计划增加小镇和西PTH送客功能;优化接驳巴士运营方式;完善核心区道路公共服务设施指示标志;加强乐园离场客流疏散保障;增加到达核心区公交线路等优化措施,提高上海市民到度假区休闲度假的便利性和体验度。

  “去年一年来运营平稳有序,极端高峰日离园客流超过1万人次,离园车次超4000辆。”徐国平提出,将拟夜间21:00以后加密浦东50路,对接地铁2号线川沙站班次,缓解晚间散场出租车等候时间过长问题。轨交11号线也已计划在下半年周末延长晚间运营时间。

  另外,针对摊贩兜售、“黄牛”倒票、非法客运等城市顽疾开展专项整治,截至三月底,度假区公安处先后侦破了迪士尼乐园电子门票变造盗用案等一批案件,累计抓获非法倒卖有价票证、扰乱公共秩序违法犯罪人员533人,拘留150人、罚款94人、警告289人。

  打造“一核五片”发展规划

  “‘十三五’期间,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发展的基本思路是:以品牌塑造、功能集聚为主线,努力推进园区高品质运营、推动重点片区开发和产业集聚、促进城市功能完善和区域联动发展,将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打造成为世界著名旅游城市的核心功能区、上海重要的市民休闲度假首选地之一、科技含量高和创新互动强的智慧体验示范区和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新地标。”徐国平说。

  图片默认标题

资料图片

  目前,正值“十三五”规划中期,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正按照“一核五片”的发展规划,加快推进北片区、西片区和核心区过渡性地块开发。

  北片区定位为城市生态休闲区,拟打造临近中心城和迪士尼乐园的绿色度假休闲目的地,将加快精品酒店、度假酒店的开发建设和品牌招商。西片区定位为生态保育旅游区,以横沔老街被市政府列为“城中村”改造项目为契机,打造以水乡郊野景观为基底,以横沔风貌区为核心,集生态保育、古镇休闲、文化体验、生态人居、郊野游憩等于一体的生态间隔带先行示范区,与迪士尼乐园形成中西文化交相辉映的格局。南一片区定位为综合商业娱乐区,是发展功能区开发体量最大、功能最为丰富的片区。将坚持以方案带动规划落地,立足打造“全天候”、“全景式”国际购物、娱乐和消费体验中心,启动现代娱乐商业综合体招商和前期准备工作。

  度假区官方指南《胜地》正式首发

  当天,为了进一步推广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的品牌形象,度假区官方指南《胜地》(Shanghai Insider)正式首发。官方指南首次全面系统地收录了区域内8大景点体验、65家美食餐厅、61个购物场所、4种住宿选择、13个娱乐项目和11项服务设施的索引信息。

  同时,为了庆祝度假区开放一周年,区域内的相关企业将于今年5-6月陆续推出一批面向游客的特色活动。

  图片默认标题

资料图片

  4月30日至5月1日,日落春浪电音节将于光明生态园内的国际音乐村隆重举行;5月19日结合中国旅游日,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薰衣草节将在莫斯利安香草园正式开幕,此后活动将持续近2个月时间;5月20-29日的五天周末,在MAXUS大通音乐谷将举办盛大的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音乐嘉年华2017系列演出,美国费城交响乐团、龙猫乐团、苏州交响乐团等中外顶级乐队,将为游客奉上一道道电影与音乐的饕餮大餐;5月16日,由利乐公司和申迪集团联手打造的达拉自然探索基地也将正式启动运营,主要面向青少年儿童和亲子家庭推出与自然生态保护和动植物科普知识相关的趣味课程,让孩子们在亲近大自然的体验中接受环保教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