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民警2016年化解矛盾纠纷3.8万余起

2017-04-27 13:04:18|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社区民警化身"老娘舅" 2016年化解矛盾纠纷3.8万余起

  图片默认标题

  图片说明:上海市政府新闻办今天上午举行市政府新闻发布会。市公安局副局长陈臻、市公安局治安总队总队长戴民介绍上海推进社区警务改革、构建多元共治格局相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东方网记者熊芳雨、徐程、毛丽君4月27日报道:今天上午,上海市政府新闻办举行市政府新闻发布会,市公安局副局长陈臻介绍了上海推进社区警务改革、构建多元共治格局相关情况。

  陈臻说,一直以来,社区民警被群众亲切地称为矛盾纠纷调解的“老娘舅”。以公安派出所设立的“人民调解工作室”为平台,通过社区民警与人民调解员、律师等专业社会力量的协作配合,合力开展矛盾纠纷调解工作,有效提升了化解率。据统计,2016年,共有效化解各类矛盾纠纷3.8万余起,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