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交警一次盘查促成一家团圆

2017-02-09 14:54:16|来源:新民晚报|编辑:陆晟琦 |责编:刘征宇

  在外漂泊打工28年,因为没挣到钱,自觉“没脸回家”,久而久之与家人“失联”。近日,年过六旬的打工者余老伯在金山交警的帮助下,与家人团圆。

  漂泊在外多年

  前天上午9时37分,一辆从浙江嘉善驶来的大巴停靠高速公路检查站。金山公安分局交警支队枫泾检查站3位民警上车逐一核实乘客的身份信息时,发现一名老年男性乘客拿不出身份证,民警也无法查询到他的身份信息。

  再三询问下,老人道出实情:他姓余,68岁,浙江台州椒江区人,40多岁时外出打工,本来合计着赚些钱就回老家,谁知多年来未攒下多少积蓄,“好面子”的他就这样漂泊在外28年,逐渐和家人疏远。这次乘坐大巴来到上海,也是准备再找工作的。

  家人难以置信

  民警随后查到老人儿子余先生的联系方式。但当民警拨通余先生的电话说明情况时,余先生的态度却颇为冷淡。

  民警随即让余先生与老人通话,一一核对家中信息,并发去老人照片,余先生这才确认老人就是自己“失踪”多年的父亲。电话那头余先生呜咽着说:“我父亲28年离家以来一直没有消息,你们打来电话,我开始还以为是电信诈骗。”余先生说,自己曾经连续多年到浙江、上海等地寻找父亲,但一直没有消息,无奈之下甚至去派出所报了“失踪”。

  余先生随后表示,自己目前在外做生意,会马上通知妹妹来接父亲回家。在等待期间,民警为老人准备了饭菜、热水,陪他聊天。

  元宵节前团圆

  当天下午4时10分,余老伯的女儿和表妹驱车4个多小时来到上海枫泾检查站。28年未见的亲人再次相见,老人和女儿抱头痛哭。28年来,余老伯的家人不断通过各种方式寻找老人,却始终未果,未曾想在民警的帮助下,元宵节前一家人能再次团聚。

  余老伯及其家人对上海警方表示感谢,随后返回台州老家。(新民晚报记者 徐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