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旅游度假区 一年接待游客约1700万

2017-04-26 07:50:25|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上海旅游度假区“十三五”规划出炉 开放一年接待游客约1700万

  东方网记者曹磊、通讯员花蕾4月25日报道:“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开放一周年”新闻通气会今天下午在上海召开,东方网记者从会上获悉,度假区自2016年4月26日正式对外开放至今,已累计接待游客约1700万人次(日均4万多,最高超过11万)。

  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副主任徐国平充分肯定了上海迪士尼乐园在吸引游客数量、经营效益,以及区域管理和服务配套方面所取得的较好成果。“迪士尼带动效应初显,对上海市的旅游产业(包括景点、酒店、餐饮、游客量)拉动明显,进一步完善了上海城市旅游功能,提升了上海旅游服务能力和上海旅游的知名度、美誉度,推动了上海打造世界级的旅游目的地。”

  徐国平说,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正积极完善公共服务配套。首先,优化综合交通保障。从游客抵离方式来看,地铁约30-40%,自驾车约40%,地面公交、出租车、旅游大巴等约20-30%。目前,度假区正在开展优化和完善度假区公共交通近期实施规划的研究,打造“大众化的旅游交通服务体系”。

  同时,计划编制的度假区(核心区)公共交通规划,将重点研究核心区内部的公交、接驳巴士、慢行交通等整体的优化与提升,即通过东公交枢纽建设并引入公交线路来加强度假区与周边地区的互动和联系;利用围场河水资源,打造连续贯通的慢行公共空间;以度假区为核心,考虑与周边镇、市级功能区和重要客流吸引点的地面公交联系,重点是浦东范围,兼顾考虑与浦西的联系。

  5月2日,度假区探索路、生态园路、奇妙路将对社会车辆开放。今年计划实施的交通优化措施还有拟开放小镇VIP停车场。同时,计划增加接驳巴士中途站点以方便停车场游客,同时研究将2、3路合并成北半环并缩短发车间隔。

  此外,《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十三五”规划》也于当日发布。规划指出,加快推进北片区、西片区和核心区过渡性地块开发,成为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

  北片区将定位为城市生态休闲区,拟打造临近中心城和迪士尼乐园的绿色度假休闲目的地;西片区定位为生态保育旅游区,打造以水乡郊野景观为基底,以横沔风貌区为核心的生态间隔带先行示范区,形成与迪士尼乐园形成中西文化交相辉映的格局。

  南一片区定位为综合商业娱乐区,立足打造“全天候”、“全景式”国际购物、娱乐和消费体验中心。同时,用好周边地区产业升级过程中释放的空间资源,推动核心区项目运营必须的配套产业落地,有效形成产业链和产业集群,推动区域经济转型升级。

  同时,为了庆祝度假区开放一周年,区域内的相关企业将于今年5-6月陆续推出一批面向游客的特色活动,打造周年欢乐季,营造更加浓厚的度假氛围。

  4月30日至5月1日,日落春浪电音节将于光明生态园内的国际音乐村隆重举行,让喜爱电子音乐的游客们享受一场激情狂欢,5月19日结合中国旅游日,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薰衣草节将在莫斯利安香草园正式开幕。

  5月20-29日的五天周末,在MAXUS大通音乐谷将举办盛大的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音乐嘉年华2017系列演出,美国费城交响乐团、龙猫乐团、苏州交响乐团等中外顶级乐队,将为游客奉上“雅尼克与费城交响乐团”、“久石让与《千与千寻》视听交响音乐会”、“谭盾与《武侠三部曲》交响音乐会”等一道道电影与音乐的饕餮大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