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森林公园清明迎11万游客踏青

2017-04-07 13:25:57|来源:新华网|编辑:陆晟琦 |责编:刘征宇

  新华网上海4月6日电 今年清明小长假期间,申城春风和煦、阳光明媚,不少市民游客都选择去公园踏青赏花。上海共青森林公园3天小长假期间共接待市民游客近11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20%,呈现出一派“满园花景映春光,如织游人胜往昔”的热闹场面。

  正在园内举办的第十六届都市森林百花展成为了清明小长假市民游客来共青森林公园游玩赏花的主要目的地。园内百余种,数万平米的各色开花乔灌木和草本植物目前正花开烂漫,无论是在浪漫的樱花林里感受落英缤纷之美、在美丽的“世外桃源”欣赏桃红柳绿的迷人春色,还是在火树银花般梦幻的海棠花径里享受被满树花儿“夹道欢迎”的礼遇,都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停留。而利用枯枝和鲜花打造的“开往春天的幸福列车”、“我爱我家”庭院园艺、浮水花坛“日月星辰”以及“人与自然”室内主题花展等景点,则将现代园艺技术与鲜花完美融合,吸引了无数爱花市民驻足留影。

  面对大客流,公园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应对工作,当客流逼近瞬时最大承载量时及时启动预案,根据人流动向进行合理疏导,并通过公园官方微信发布游园体验指数。同时,增强园内安保力量,采取定点值勤与机动巡逻结合的方法,明确职责,责任到人。虽然小长假期间公园里人流如织,但游园赏花秩序井然,人潮花海共同构筑成春日靓丽的风景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