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上春游好去处 天马山挖兰笋品春味

2017-04-06 09:11:34|来源:人民网|编辑:陆晟琦 |责编:刘征宇
分享到:

图片默认标题

  人民网上海4月5日电(沈文敏、徐菲)清明小长假期间,一组“新四千年美少女”误入上海版桃花源的照片在网络上广泛传播。照片上,两位青春活力的美少女或者踏花而行,或扶竹清唱,或好奇地捧着兰笋,或勇猛地抵住斜塔……整组画面透着浓浓春意以及无限活力。

  人们心生好奇,这组照片到底是在上海的哪里拍摄的?原来,照片拍摄地为佘山国家旅游度假区的天马山。与此同时,两位美少女的身份也揭开面纱——她们都来自上海,是中国本土打造的第一支大型女子偶像团体SNH48的成员,其中费沁源还被网友评为“新四千年美少女”。春光明媚四月天里,一场“新四千年美少女”误入上海版桃花源,“力挽狂澜”勇闯云间九峰千年秘境的好戏就这样上演了。

  春游踏青季,去哪里舒适度更大、观赏性更强成了许多人关注的话题。谈及舒适度,如果没有适当的规划,小长假的出行很有可能是路堵心更堵,时间有限也走不远;谈及观赏性,上海的山水资源相对比较缺乏,足不出“沪”想要游山玩水仿佛是一件不能达到的事情。“新四千年美少女”佘山春游记向大家展示了有山有水有人文的经典上海春日美景。这样的一条线路无论舒适度还是观赏性,都堪称极佳。

  以山见长、以水为辅、中西合璧、古今交融……成立于1995年的佘山国家旅游度假区历来是上海旅游资源里的亮色。2017年,上海佘山国家旅游度假区荣获国家质检总局推出的“全国都市生态旅游产业知名品牌”。云雾缭绕的云间九峰、欢腾热情的欢乐谷、春意盎然的辰山植物园、历史久远的广富林遗址文化公园、艺术范儿的月湖雕塑公园……4月,行走在佘山国家旅游度假区,一切都是那么生机勃勃。SNH48美少女现身四月天马山,展示的就是融自然与人文为一体,集复古与时尚为一身的经典上海春日美景。

  天马山在云间九峰中排行第八,却是上海陆路上海拔最高的山峰,高约99.8米。相传春秋吴国干将铸剑于此,所以天马山也称干山。由于这里历代梵音缭绕,香火不断,这里也被称为“烧香山”。一路寻去,天马山上一步一景,看剑亭、三高士墓、八仙坡、留云壁、濯月泉、卧松亭等地让人们不知不觉走入梦幻的江湖风云中去。其中,护珠塔最有看点。七级八面的护珠塔始建于南宋绍兴二十七年(1157年),由招抚使周文达出资建塔。其位于圆智教寺中峰寺前。岁月变迁,磅礴的寺庙如今只下这一处痕迹。千年以来,由于地基变动,塔身逐渐朝东南方向倾斜,截至2015年,护珠塔向东偏离2.28米,倾斜度7.10°。由于其斜度已超过了著名的意大利比萨斜塔,故有“上海比萨斜塔”之称,成为上海一大经典奇观。

  春风拂面暖意升,谁家小女踏春来?作为中国本土打造的第一支大型女子偶像团体,SNH48集合了一大批靓丽、活泼、积极上进的女孩,以“正能量”的精神圈粉无数,成为新一代女团市场的正能量“代言人”。这次SNH48成员加入佘山旅游国家度假区的春季宣传推广,将SNH48蓬勃向上的团队精神与佘山深厚的历史底蕴融合在一起。年轻与古老,活力与沉淀,新四千年美少女遇见千年秘境的组合既一脉相通又互有特色,这这样的搭配堪称完美CP。

  镜头里的这两位美少女都是上海姑娘,粉丝遍布全球。SNH48成员费沁源,出生于上海市,中国内地流行乐女歌手、影视演员,SNH48 TEAM XII成员。从小就开始学习射箭和设计。费沁源初中就读于上海市大境初级中学,期间她还学习了尤克里里。费沁源拥有甜美清纯的模样,被评为新四千年美少女。此次由她担纲佘山春游记拍摄活动。

  与费沁源同框出镜的还有同样出生于上海市的中国内地流行乐女歌手,SNH48 TEAM XII成员洪珮雲。她在主题曲《美少女时代》MV中展现了动感的舞蹈,体现了青春、可爱的气场。

  两位上海女孩都是第一次到天马山来,对这里充满了好奇。在山门前,她们牵着五颜六色的气球,一步一步走进天马山的春天里;在山间小亭,她们互相偎依,呼吸着山间空气的清新,分享着成长的小秘密;来到护珠塔前,两个姑娘更惊诧于上海居然还有这样奇特的建筑,当得知这座塔已经800多岁后,美少女们立马仙气上身,摆起了各种POSE,上演春日天马山之“勇保护珠塔”的小电影。这边,演绎出看到妖怪般的微微畏惧;那边又变身大力女神,“力挽狂澜”赶走妖魔拯救宝塔……

  挖兰笋也是当日拍摄的一大重点。笋是山林的恩赐,一场场春雨之后,吸收了雨水滋润和大地养分的春笋一个个探出头来,看一看春天的样子。第一拨春笋是最鲜美的。每年佘山国家旅游度假区都会举办佘山兰笋文化节,邀请大家来品尝春天的味道。“新四千年美女”的佘山春游记当然不会少了这个环节。春笋也是短暂的,转眼也都老去了,现在也找寻不到了。

  阳光明媚的四月天,一切都是生机勃勃的。天气越来越暖,各种活动也相继展开。拉上你的好朋友,找一个空闲,一起来享受上海的经典春日时光吧。春日佘山,新四千年美少女都来了,你们还在等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