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小长假上海高速公路网车流预计同比增5%

2017-04-01 10:33:13|来源:文汇报|编辑:陆晟琦 |责编:刘征宇

  清明将至,上海又迎来春游及扫墓出行高峰。市路政部门昨天预测,清明小长假三天高速公路网车流规模总量预计约为372万辆次,日均124万辆次,同比增长5%。

  据分析,上海扫墓出行车流有两个特点,一是出行时间相对集中,6时至12时为扫墓车流出发高峰时段,12时至16时为返程高峰时段。二是出行方向相对集中,主要是市区往近郊方向呈放射型流动。高速公路方面,通往市郊墓区和江苏、浙江方向的射线高速公路将承担较大的扫墓车流。

  届时,车流量较大的道口有G2江桥、嘉松、安亭;G15朱桥、宝安公路;G50徐泾、嘉松、青浦城区、朱枫公路;G60新桥、枫泾;S4南桥、海湾;S2康桥、新四平;G1501嘉松北、永盛路、新四平、瓦洪公路等高速公路出入口以及S5南翔、马陆等匝道。此外,G40沪陕高速公路作为崇明、启东方向的快速通道,预计清明期间也将迎来探亲、出游车流,届时G1501高东等匝道将面临较大压力。

  同时,上海交警梳理了近三年清明小长假期间事故情况。据统计,近三年清明小长假期间发生轻微物损的简易程序交通事故总体呈下降趋势,但也发生29起死亡事故,造成30人死亡、3人受伤。其中,浦东6起、宝山5起、嘉定3起、松江3起,占总数的58.62%。这些区域均是本市居民清明扫墓出行较为集中或与相邻省市相接、过境车辆较多的区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