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江杜鹃园迎花展 清明五一赏花最佳

2017-03-29 11:07:42|来源:东方网|编辑:陆晟琦 |责编:刘征宇

  据《劳动报》报道,经过多年打造,作为华东地区最大的杜鹃园,滨江公园200亩杜鹃园渐入佳境。第九届上海杜鹃花展近日起和广大市民游客见面,本届杜鹃花展将以映山红品种作为观赏主线,打造“醉红”系列景观。花展将一直持续到5月10日,预计清明和五一小长假期间将迎来最佳赏花期。

  今年恰逢滨江公园建园十周年,公园为游客精心准备了厚礼。花廊起点处,两侧各摆放了一株来自大别山区的野生百年映山红,树形饱满,花开如炬,笑迎宾客。“醉红坡”是杜鹃园内新增的景点,它位于中央大道上杜鹃园的入口,占地300多平方米,种植着从大别山区远道而来的700余棵映山红。据介绍,映山红属于高山杜鹃的一种,相比一般杜鹃植株高大,花开不见叶,色彩浓烈艳丽,一树火红妆点,是很好的杜鹃观赏品种。滨江森林公园多年来持续进行高山杜鹃的引进和驯化培育,早些年引进的80余株映山红,都已逐步适应了上海的土壤气候,种植在杜鹃山主峰天池附近,蔚为壮观。

  园区内还有马缨杜鹃、云锦杜鹃、羊踟蹰等10多种高山杜鹃,和200多个其它品种的杜鹃一起争奇斗艳。山花烂漫,薄雾轻抚,曲径幽幽,溪流淙淙,等待着探秘的游客。今年,紫色的映山红还将神秘现身,但需要好好寻觅一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