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风波1948》揭秘蒋经国沪上“打虎”行动

2017-04-05 15:26:36|来源:新民晚报|编辑:陆晟琦 |责编:刘征宇

  10集大型纪录片《金融风波1948》近日在央视纪录频道开播。纪录片从上海市民争购黄金以求保值开始,在民怨沸腾中牵出了黄金风潮背后隐藏的重重腐败黑幕。蒋经国来到上海展开了声势浩大的“打虎”行动,最终也回天乏术。

  这部由韩晶执导的纪录片聚焦了1945年至1949年间,蒋介石政府发动内战引发政局动荡、物价飞涨,为应对庞大的战争开支,国民政府不得不大量印发纸币,并推出经济改革,它将一段复杂隐秘的历史展现在观众面前。这部由上海视野影视拍摄的纪录片由《黄金风潮》、《“美援”幻想》、《币改泄密案》、《“蒋青天”打老虎》和《穷途末路》等10集组成。吴景平、苏智良、邢建榕、张云等专家学者对当年的历史谜团进行了深度解析,使这部历史纪录片既有历史揭秘更有理性分析,令人深思。(新民晚报记者 俞亮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