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互联网金融行业召开会员大会及理事会

2017-03-31 08:29:03|来源:新华网|编辑:陆晟琦 |责编:刘征宇

图片默认标题

图为上海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一届三次会员大会会场。

  新华网上海3月30日电 ​ 上海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第一届第三次会员大会和第一届第四次、第五次理事会在中国金融信息中心隆重举行。上海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会长万建华,秘书长王喆,副秘书长肖波、孟添、龚建烂等领导和近200家会员单位代表出席会议,监事单位代表列席。

图片默认标题

图为投票选举。

  ​本次会员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协会2016年工作总结及2017年工作安排”“协会2016年决算及2017年预算情况说明”等议案,并投票选举出了增补理事。

图片默认标题

图为上海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会长万建华致辞。

  ​万建华在大会上表示,2017年是深化监管、持续创新的一年,各会员单位应以“防范金融风险”为己任,牢牢把握互联网金融的普惠本质,“脱虚向实”,在拥抱监管、合规经营的同时,重视技术创新,把握技术发展趋势,将技术作为支撑企业发展、推动行业进步的驱动力。相信协会将在促进互联网金融行业持续、健康、规范发展的道路上发挥更大的作用。

图片默认标题

图为上海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秘书长王喆。

  ​上海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第一届第四次理事会、第五次理事会同日举行。第四次理事会充分肯定了协会2016年总体工作,要求协会在新的一年里夯实专项整治取得的成绩,引导会员共同努力,让上海互联网金融行业更上一个新台阶,以健康的行业面貌迎接十九大的召开。第五次理事会投票选举出了增补副会长。

图片默认标题

图为上海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第一届第四次理事会现场。

  附:

  上海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新增副会长、新增理事名单

  新增副会长名单:

  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新增理事名单:

  上海米筹互联网金融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TCL金融控股集团(深圳)有限公司

  四川新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东方网络金融服务有限公司

  背景资料:

  ​上海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成立于2015年8月6日,是经上海市社会团体管理局批准,在上海依法登记注册的全市性非盈利社会团体法人,是上海市辖内互联网金融行业的自律组织。协会业务主管单位为上海市政府金融服务办公室,业务指导单位为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分行)。

  ​协会以促进会员单位实现共同利益为宗旨,履行行业自律、维权、协调和服务职能,引领会员单位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经济金融方针、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维护上海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健康发展,致力于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协会现有会员单位215家,其中既有银行、证券、保险、基金等行业的持牌金融机构,也有互联网支付、P2P个体网络借贷、网络小贷、股权众筹、互联网基金销售、金融资讯与征信服务等新型金融领域的相关企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