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有序推进危旧房屋修缮改造

2017-03-22 16:22:57|来源:东方网|编辑:陆晟琦 |责编:刘征宇

  东方网通讯员林鹍鹏、徐鑫3月22日报道:连日来,金山区漕泾镇花园辖区内的几栋楼房外搭上了脚手架,工人们正在进行修缮。据了解,辖区内中心新村的这几栋楼房,建于上世纪70年代,距今已有40多年,不仅房屋外墙陈旧,而且路面经常积水,很多设施已严重老化。经过修缮改造后,如今这里已旧貌换新颜,屋内的老旧厨卫设施也全部进行了更换改造,墙面经过粉刷焕然一新,破损道路经过修建后平坦洁净,下水管网经过改造也畅通不溢了。家住中心新村3号楼的秦老伯告诉记者,房屋没有修缮改造之前住的不踏实,有时候会有漏水现象,经过修缮后,现在住得非常安心舒适。

图片默认标题

图片说明:工人们修缮危旧房屋

  按照《金山区加强住宅小区综合治理三年行动计划(2015——2017)》的要求,今年以来,金山区房管局继续对区内老旧房屋进行修缮改造工作,不仅改善了住房条件,而且避免了台风、强降雨雪等恶劣天气造成的影响,让居民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好处。除了对旧房进行修缮改造外,在漕泾镇中心街的另一头,施工人员还在对危房进行拆除翻建。

  据漕泾镇房管所工作人员熊辉介绍说,这次主要是一个屋面的维修、楼道的刷白以及一些危房的翻建,2017年漕泾镇上报了3.7万平方米的计划,争取在7月份进行开工建设。

  据了解,此次旧房修缮改造的资金50%由市级财政补贴,25%由区级财政补贴,其余由街镇财政自筹。未来,区房管局将对剩余的直管公房、系统公房以及平改坡工程等房屋纳入修缮计划,争取早日让所有居民都住上安全放心的房屋。

分享到: